马克龙或持秘密账户 警方介入 法大选添变数
2017-05-05

离5月7日法国总统大选投票的期限只有两天了,媒体惊爆,总统候选人马克龙或涉嫌持有隐秘账户,巴黎警方已经开始调查。而一个月前,马克龙公开声明,他没有任何隐瞒的资产,也不持有任何秘密离岸账户。

这些爆料出现的时间正值法国选情高涨的时间,引起了法国社会的极大关注,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如果马克龙的事被证实属实,本来被舆论和民调看好的马克龙的政治生涯可能会发生巨大逆转,法国的总统大选也可能会险情频出。

这个消息最早是美国贴图讨论版网站4chan在5月3日爆出的,然后引起了论坛上网友的热议。5月5日,据Disobedient Media报导,当天网路上的两份文件显示,马克龙与加勒比尼维斯岛的一家有限责任公司(LLC)订立过经营协议,而该公司之前涉嫌开曼群岛的逃税案件。

第一份文件是于2012年5月4日订立的经营协议,这是一家根据1995年尼维斯“有限责任公司条例”成立的“La Providence LLC”公司,上面有马克龙的名字和签名。

Disobedient Media报导,在尼维斯组建公司的动机值得怀疑,因为根据“尼维斯机密关系法”,离岸有限责任公司在尼维斯的任何信息是禁止向外界披露的, 公司所有者的信息也不会向外界公开。尼维斯被彭博社称为“最受欢迎的加勒比避税地之一”。

第二份文件是加勒比第一国际银行(First Caribbean International Bank)发给La Providence LLC的一封信,这表明了Macron的公司在进行商业活动。据福布斯报导,加勒比第一国际银行被指涉嫌2013年的逃税丑闻。路透社也报导过该银行涉嫌2015年国际足球协会(FIFA)的受贿丑闻,该银行接受了国际足联官员的支票,然后将支票存入巴哈马账户。

事实上,在5月3日晚法国传统的大选辩论中,两位候选人针锋相对,勒庞当面质问马克龙是否在巴哈马藏有隐秘账户时,马克龙一再否认。根据4chan 论坛5月5日的爆料,“马克龙的确在巴哈马没有隐秘账户,因为他的隐秘账户在开曼群岛。”

马克龙本人坚决否认文件的真实性,并告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我从来没有任何避税的秘密账户。” 法国媒体Le Lab引用Macron先生的话说,有关所谓隐瞒收入的资料是虚假的,目的是企图诋毁他的总统候选人资格。马克龙的团队还进一步指称,目前在法国本土传播这消息的网站或者Twitter账户的媒体都是亲俄罗斯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尼维斯金融监管委员会的官员否认这个叫“La Providence”的公司曾在岛上登记过,马克龙本人对此进行投诉, 法国检察官将这些被泄漏的文件描述为“企图诋毁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名声”的行为,并展开调查,法国当局已经开始联系Disobedient Media,进行进一步调查。

总统参选人菲永也陷入过类似的指控,再加上他的家人“吃空饷”的丑闻,导致这个本来被看好的总统候选人陷入困境,之后他的民望严重受挫,导致逐鹿总统宝座无望。

在4月23日的首轮法国总统选举投票后,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竞选人勒庞和持社会自由主义立场的前经济部长马克龙胜出,两位候选人观点相左、性格迥异,法国这次的总统大选被称为法国史上最激烈的、最难预料的选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将公布父母签证新计划 2万元可在澳居10年

    下一篇: 朝鲜官媒再“放炮”:美韩动用生化武器 暗杀金正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