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设中共党组织或被遣返  
2018-04-28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图片来源:Dori/WIKI/CC BY-SA) 


【看中国讯】美国权威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日前刊登了一篇独家报道,名为“中共正在美国多所高校建立党组织”。报道指出,美国多所大学都出现设立中共党支部的现象。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外交政策”的报道说,中国华中科技大学官网发表的一篇通告说,2017年7月,九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正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访问的学生和学者在学校一宿舍成立了中共党支部。其后,他们时常召开党员会议。

报道还提到,一位不具名的中国交换学生透露,他们还被要求向党组织汇报同学间的“不当”言论和行为。

报道同时强调,伊利诺伊的大学并不是个例。2017年7月,上海商学院的一行教师在西弗吉尼亚大学建立了党支部。8月,八名来自浙江科技学院的教师和访问学者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成立了一个党支部。同年11月,中国的一行访问学者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成立了一个党支部。

报道说,微信上发布的中文文章显示中共党支部遍布美国各大州,包括康涅狄格州、俄亥俄州和北达科他州。

中国交换学生学者可能不知道,在美国成立中共党支部,可能触犯美国法律。芝加哥一位不具名的律师指出,中国学生若在校园内成立党支部却未登记就运作,可能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恐触刑事罪。另依移民法,若申请美国签证时未承认自己是共产党员,移民局查获后,可以将其递解出境。

“移民法”规定,若自认为共产党员,就无法取得美国签证、绿卡及入籍成美国公民。以中国交换学生、学者身分在校园内成立中共党支部,移民局一旦追究,就可依法启动“递解程序”。

不过原本为共产党员者,可在海外网站上用化名退党。(三退网址: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归:微信敏感度令人吃惊    

    下一篇: 中国未富先老 养老形势严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