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学生梦想搬到台湾  
2018-04-28

台北自由广场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楼价惊人,连小学生都吓怕了!日前有网民分享一位香港小学生的日记内容称,因为香港楼价太高,未来梦想就是要搬到台湾,“因为可以用很低的价钱买到宽敞的房子!”

该日记题目为“我会搬出香港”,短短一百多字提及对香港高房价的不满,以及对台湾的向往。

日记写道,“我长大后,我会搬出香港,因为我想住大大的房子,但是香港的楼价实在太高了,我会搬去台湾,因为我觉得台湾人很友善,还有台湾的楼价也比较低,可以用很低的价钱就买到宽敞的房子,希望我长大后真的可以搬去台湾。”

这位老师称自己看完学生的日记后,不禁感叹,“连小学生都知道香港不适合生存”。

《美国之音》报导称,事实上,近年来有不少香港民众移民意愿都首选台湾,而台湾吸引港澳人移民的因素,除了有适应于华人生活的中文环境外,港台飞机往返也只有1个多小时,十分便利。

特别是在房价方面,台北一户公寓的房价不到香港的一半,移民还能享有台湾的健保,对比香港可谓是天差地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李双江之子提前5年出狱

    下一篇: 海归:微信敏感度令人吃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