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奇货可居?美国务院就遣返向中共提要求
2015-08-05
自从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在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中应声落马以来,据传手握不少中共机密文件逃亡到美国的令完成就成为媒体追踪报导的目标人物。日前,有美国媒体首次通过采访美国官员和邻居,确认了令完成人在美国,但美方要求中共当局在有关令完成的问题上提供〝令人信服和有力的证据〞。

8月3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令计划之弟潜逃美国,或寻求政治庇护》的报导。该报导引述几位未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令完成目前人在美国,但他们不愿公开令完成是否已经申请政治庇护,也没有透露他的具体下落。报导并称,如果令完成寻求政治庇护〝将可能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

据报导,在8月3日的美国国务院记者会上,当有记者问及原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的问题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Mark Toner)表示,美方一直与中国就共同关系的执法问题保持沟通,这其中也包括潜逃者和反腐运动,这主要是通过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来完成的。但目前他不便讨论令完成这样的〝个案〞。

他强调说:〝我们一直向中国官员强调,中方有责任向美国官员提供清晰、重要、令人信服和有力的证据以让我们的执法部门对潜逃者进行调查、移送和指控。所以,我不想就这一个具体案例提供太多细节,但是,更广泛地来说,这是我们的方法。〞

托纳接着又解释说:〝正如我之前说的,要依靠中国向我们提供合法、令人信服和有力的证据来说明为何这些人要被引渡回国。

当记者问到令完成是否违反美国的法律时,托纳称,〝我不知道他是否违反了美国的任何法律,但是这是FBI或者是其他执法部门要做的事情。〞

还有记者问及北京当局是否已正式要求美国将令完成遣返,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表示,不知道北京是否提出关于遣返令完成的要求,有可能就此更深入的了解。

报导引述专攻中国情报的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分析师克里斯托弗.K.约翰逊(Christopher K. Johnson)表示,中共领导层可能想让令完成帮助起诉他的哥哥令计划,他们想阻止令完成把自己掌握的有关中国政治的信息〝宝藏〞交给美国官员。

〝中国领导层会非常想抓到这个人,〞目前供职于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约翰逊说,〝毫无疑问,他手上拥有得到大量有趣信息的渠道。〞

《纽约时报》上述报导的记者之一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8月3日接受了《美国之音》的电话采访。

他表示,他们在采访时发现〝美国政府对令完成的情况很熟悉,而且我们用比较基本的记者技巧证明了令完成在美国。〞

傅才德披露,上个月他前往加州采访令完成在加州卢米斯的邻居雷.马特森(Ray Matterson),正是这位邻居把寻找令完成的美国政府官员介绍给了令完成。他说:〝大约5、6个月前,两位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来找令完成,他不在。他们问这位邻居有没有令完成的电话号码,邻居说有,而且还(通过电话)对国土安全部官员和令完成双方进行了介绍。〞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要动手了 宋祖英紧急切割江泽民?

    下一篇: 广州查获数百只马达加斯加辐纹陆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