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辟谣:毛新宇未去朝鲜
2018-05-05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造成32名中国游客遇难、2人重伤的朝鲜重大车祸,已过去一周,但大陆官方一直未对外公布遇难者名单。28日,有消息称,赴朝团中多数成员是当年赴朝作战将军的子女,甚至有传,伤亡者中包括毛泽东嫡孙毛新宇。

这次朝鲜重大车祸发生后,习近平、李克强作出紧急批示,金正恩则在忙于准备金文会前夕,罕见亲往车站为运回中国的死者遗体送行。但反常的是,对于事故详情及34名中国死伤者名单,官方一直未有公布。

28日,《世界日报》刊登署名“云上风”的文章说,赴朝团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5周年中国人民赴朝文化交流参访团”,团体主干是中国红歌会,多数成员为当年赴朝作战将军的子女。文章表示,除多个毛粉团体和代表人物遇难外,更有传说称毛泽东之孙毛新宇也在死伤者中。

《自由亚洲电台》也通过星火旅行团的工作人员证实,发生事故的旅行团确实来自星火旅行团。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乌有之乡网站主编刁伟铭已经在事故中去世。

目前,上述有关遇难者的消息均未得到中朝官方证实。事实上,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曾一再追问这次事故的原因,以及遇难者的身份,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都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如果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公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声援岳昕?突遭删文开天窗

    下一篇: 19家中企被调查 涉商业间谍活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