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五一爆发吊车司机罢工事件
2018-05-05

(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讯】中国多个地方的吊车司机在5月1日劳动节前陆续开始罢工,要求加薪。外媒报导,一名罢工司机表示,吊车是特种高危行业,薪水却多年来处于较低水准,长期积累的不满如今彻底爆发。

自由亚洲电台(RFA)中文网报导,包括广东、福建、江苏、浙江、四川、江西、湖南等中国多个省份的部分吊车司机,五一前夕开始陆续展开罢工维权。

吊车司机是负责建筑工地上常用的一种起重设备的人员。一名湖南永州的吊车司机表示,吊车司机是冒著生命危险在高空高危行业。6年前进入这个行业领人民币5500元至6000元。数年来工资一直没有调升,这一现象在全中国都很普遍。他说,作为高危险特种行业,这样的工资不合理。

这名司机说,行动会一直坚持下去,直至诉求获得满足。据他所知,部分地区的吊车司机已经维权成功。

另一湖南的吊车司机表示,目前的收入连普通工种的工人都不如。挖掘机、铲车、推土机的工资都比吊车高,以挖掘机为例,月薪7000元至8000元,而且工作量比较少,“加班也是几十块钱一个小时这样计算的”。

报导指出,近年来中国工人为了自身权益经常进行维权活动,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峡大坝阻碍长江航运潜力  

    下一篇: 外企加快节奏撤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