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将中国产品伪装成朝鲜产品出售
2016-01-25


韩国媒体报导说,由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要求国产化并减少进口依赖,但该国工厂生产能力不足,于是将进口的中国产品换成朝鲜产品包装,再推出市场销售,此举如同自欺欺人。

据每日朝鲜(Daily NK)网站引述朝鲜消息人士称,朝鲜企业现在从中国引进产品后,并非马上拿到市场销售,而是先换装成国产(朝鲜)产品后再销售。

该消息人士说:“过去是钱主或批发商们把东西存放在个人仓库里进行销售。但现在国营企业垄断了销售权,把中国产品转换成朝鲜产品进行销售。”

针对这种奇特现象,消息人士解释说,朝鲜企业想履行金正恩的打破进口依赖症和提高国产比率政策,但因为生产技术落后,而且朝鲜大部分民众不信任国产产品,只好采取这种骗术。

消息人士表示,朝鲜企业的干部单纯地认为,只要换包装也能说是自己生产了。“也就是说,只是宣传国产化,而没有能力开发根本的技术。”

他举例说,朝鲜民众已经习惯韩国巧克力派和中国饼干。朝鲜企业刚开始生产巧克力派的时候,民众基于好奇心购买过,但因其味道和品质不好,人们很快就厌烦了。现在朝鲜企业只好从中国引进大量产品,经更换包装后再以高价销售。

这并非朝鲜第一次谎称自行生产和开发产品。去年朝鲜宣称自行开发电脑的作业系统“红星3.0”,也与美国苹果公司的“OS X”系统类似。而朝鲜于2013年透过媒体大肆宣传的“阿里郎”平板电脑,也很可能是中国生产的产品。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斩首〞金正恩?日媒曝韩国重提极端计划

    下一篇: 高官持多本护照 习严批不懂“政治规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