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雷诺兹批准在爱荷华州出售非奥巴马医保的法案
2018-07-22

 

( 爱荷华州州长金·雷诺兹)

【看中国讯】爱荷华州州长金·雷诺兹716日(周一)签署了一项有争议的法案,允许销售医疗保险。这些健康保险可以豁免州和联邦法规,包括“平价医疗法案”。

 雷诺兹将新的医疗保险描述为临时选择,直到国会修复全美的医疗保健系统。她说,这种医保能够帮助数千名爱荷华人,个人健康保险市场的定价已经超出了这些人的承受能力。这个法案也是帮助那些没有通过雇主或政府计划(如MedicareMedicaid)获得保险的人。
 
州长指出,去年爱荷华州的个人保险的保险费上涨了57%,她将此归咎于“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规定。
 
她说:“许多爱荷华人面临著选择破产,或没有保险的选择。这真的不是一个真正的选择。”大约26000名爱荷华人退出了在个人市场上购买医疗保险。
 
州长批准的该法案,Senate File 2349,将允许Wellmark Blue CrossBlue Shield与爱荷华州农场局联合会合作,出售一种新型的健康保险。该法案将新保险定义为技术上不属于健康保险。它不受爱荷华州保险部门的监管,也不必遵守“平价医疗法案”(也称为奥巴马医改法案)的规定。
 
例如:如果申请人预先存在健康问题,例如:糖尿病、高血压或癌症病史,Wellmark和农场局可以拒绝申请人申请保险。自2014年以来,奥巴马医改一直禁止这种做法。该法案还将允许Wellmark和农业局从新的保险范围中删除某些类型的保险,例如:产假或精神保健。
 
支持者表示,该法案应该为需要个人保险政策的消费者提供经济上的帮助,他们要赚很多钱才有资格获得奥巴马医疗补贴,以帮助支付暴涨的保费。对于一个人来说,这些补贴的年收入限额约为48000美元。
 
Amana的农场主Rose Danaher在签字仪式上发言,作为希望得到新健康计划帮助的人的一个例子。她说:“我不介意支付超过我的公平份额来帮助稳定市场,但没有理由一个健康的32岁的人支付更多的医疗保险费用,而不是她的房屋贷款。”
 
爱荷华州法案引起了全国的关注,包括《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他们把这作为一个州寻求解决奥巴马医改法规的一个例子而加以报导。
 
该法案没有提到Wellmark或农场局的名称,但它的编写方式只有他们才有资格获得州和联邦监督的豁免。
 
该法案的批评者包括Medica,一家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保险公司,是今年在爱荷华州出售个人保单的唯一承运商。Medica领导人表示,将农场局和Wellmark从政府法规中豁免,但要求所有其他运营商都遵守这些法规是不公平的。
 
Medica认为,新的安排将让Wellmark和农业局“挑选”健康的客户脱离风险池,进一步破坏其他人的市场稳定。
 
Medica副总裁Geoff Bartsh716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理解帮助那些在保险费用上苦苦挣扎的人的紧迫感。但这是一个仓促的解决方案,它将使少数人受益,而另一些人则不然。当一些人通过不同的规则发挥作用时,市场不起作用。”Bartsh此前曾表示,如果该法案通过,他的公司将考虑采取法律挑战。该公司当天没有评论这种可能性。
 
Wellmark官员在签字仪式后表示,将由农业局决定新计划将提供哪些好处,以及他们将如何处理已有健康状况的申请人。
 
Wellmark副总裁劳拉杰克逊在州长办公室外接受采访时说:“这完全取决于农业局,我们只是管理员。”Wellmark领导人表示,他们打算明年重新进入爱荷华州的主要个人健康保险市场,他们16表示,他们不相信新的替代计划会通过吸引大量健康消费者来破坏这部分市场的稳定。
 
爱荷华州农业局发言人Laurie Johns表示,目标是制定类似于她的组织和Wellmark所提供的计划。现在推测新计划可能涵盖的内容或保费可能会花多少钱还为时过早。她说,农业局尚未决定如何处理有健康问题的申请人。然而,她补充说:“我们确实知道这可能不是所有人的解决方案。”
 
Johns回应州长将新计划描述为临时选择,直到国会提出更大的解决方案来解决国家的医疗保健问题。她指出:“我们确切知道的是,爱荷华人已经看到个人医疗保险保险费上涨有些人在过去四年中增加了300%,并且免赔额和共同支付的自付费用也显著增加。”
 
爱荷华州的计划部分以田纳西州的计划为蓝本,田纳西州的农业局多年来一直提供非奥巴马医疗保险。
 
一位美国专家表示,爱荷华州的法案是针对各个医疗保险市场的极端保费增长的几种选择之一。凯撒家庭基金会副总裁拉里·莱维特说:“爱荷华州正在做的事情,是州政府寻求绕过奥巴马医保规,则并为人们提供更便宜保险的努力至少对健康人来说是这样。”
 
研究健康保险问题的莱维特说,爱荷华州的法案以“语义学”为中心,宣布一种健康保险并不是保险。他说,这可以帮助它抵御法律挑战,但这也意味著政府不会对这些计划进行监督。他说:“如果消费者购买其中一个计划存在问题,那么他们可以寻求帮助的地方尚不清楚。”
 
Wellmark副总裁杰克逊表示,消费者应该得到她的公司和爱荷华州农场局的良好声誉的保证,爱荷华州农业局多年来一直在“平价医疗法案”生效之前提供健康保险。她说:“我们两家公司都不想做任何事情,只能帮助别人。”
 
上个月,州参议员提出修正案,允许其他保险公司提供类似的计划,或者要求新计划涵盖某些条件,包括分娩。但这些修正案未获通过。
 
雷诺兹16签署的法案还赋予小企业更大的自由,可以共同购买“协会健康计划”,这可以为员工提供比更低的保费。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法官裁决暂停将非法移民家庭驱逐出境

    下一篇: NAFTA Talks to Get More Compl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