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产车企 迎来强硬对手特斯拉
2018-07-22

【看中国讯】一、尘埃落定!狼,终究来了!

不久前,上海传来大消息:中国电动车产业,终于迎来了最强硬的竞争对手——特斯拉

今天,“钢铁侠”马斯克开启了中国之旅,首站直奔上海。在这里,他要开始他“超级工厂”的梦想!

马斯克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汽车项目投资协议。在临港,特斯拉将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年规划产能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是的,你没看错,50万辆!这相当于当前特斯拉年产量的5倍以上。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外资独资的的汽车工厂到来了,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奇瑞路虎的时代宣告结束。这将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工厂,也将是中国最大城市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项目。

历来惯于打破常规的马斯克,再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这个靠一己之力把汽车射上太空的男人,将在中国迎来了他人生新的巅峰!


二、特斯拉杀到中国的消息传来,简直像一个炸弹,把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炸飞”了。

面对电动车巨无霸——特斯拉,比亚迪们无疑是压力山大!你想想,特斯拉不仅物美,而且还价廉,这让合资和国产汽车情何以堪?!

1、物美:特斯拉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电池技术和最强的设计!

特斯拉电池由7000组单体小电池组成,依靠电池管理器技术来管理协调好这些电池组。

有了这种电池技术,特拉斯Roadster 从0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仅需1.9秒,0-100英里每小时仅需4.2秒,最高时速可达250英里(400公里)。

而特斯拉Model 3在单次充电情况下最多可行驶606英里(约合975公里),创下了纯电动汽车行驶的新记录。975公里,什么概念?这,大约相当于广州到武汉的距离。

特斯拉48万公里下来,它的电池衰减不到5%!也就是说,每年2万公里,80年才能报废一辆特斯拉。

2、价廉:在国内,也许30万左右就能买到特斯拉。

特斯拉工厂已经实现了人工智慧生产,这让它能够以较小的投入,实现最大的产出,在价格上有很强的竞争力。

上次,马斯克给大家算了一笔账:

目前特斯拉的售价组成为:中国售价 = 美国售价 x 汇率 + 运输与装卸费 + 关税和其他税 + 增值税。

如今在中国建厂,若免去关税和大量运输成本,至少可以让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的售价下降三分之一!

加上在中国买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减免补贴,也许30万左右就能买到特斯拉。

如此的物美价廉,国产的电动车能比吗?如果特斯拉汽车在中国下线了,谁还去买国产电动车?

三、今夜,多少国产车企,都要彻夜无眠了!

刚刚,中国国家发改委联合商务部发布了最新一版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明确指出:从2019年起,放开外商在中国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工厂的50:50股比限制。

这说明:特斯拉杀入上海,仅仅是一个序幕。接下来,不排除接下来会有独资的新能源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 

这说明:再也没有保护了!中国汽车产业,将像许褚斗马超一样赤膊上阵,真刀真枪与外国企汽车企业过招。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我不是药神   救命药为何天价

    下一篇: 中国上班族 到底有多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