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满手现金传将收购特斯拉
2018-05-17
【看中国讯】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正面临财务亏损及资金紧缺的困境,内部也传出重要高阶主管跳槽及留职停薪等消息,对公司营运雪上加霜。而苹果公司坐拥约2851亿美元现金,且向来赞赏有革命性潜力的公司,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TheStreet》报导,苹果有意收购特斯拉。

近日特斯拉传出多起高层人事异动的消息,上月底半自动驾驶系统主管Jim Keller转投英特尔、工程部门总监Matthew Schwall跳槽到竞争对手Alphabet旗下的Waymo公司、首席工程师Doug Field也选在Model 3赶工的关键时期宣布留职停薪。

特斯拉市值约513亿美元,其创新能力向为苹果赞赏,但因迟迟未达产量目标,以至于财务风险越来越大。而苹果公司市值近1兆美元,财力足以解决特斯拉的燃眉之急,且可运用其制造业的优势及资源推动特斯拉的量产,使特斯拉转亏为盈。

汽车产业分析师Anton Wahlman也指出,若苹果有意收购,即使出价低于特斯拉的市值,执行长马斯克也“绝对毫无疑问”会接受,因为Space 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才是他想做的,而不是汽车生意。

据多名特斯拉内部人士透露,苹果已对特斯拉做了2次实地查核(Due Diligence,DD),目的正是探询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苹果过去的购并案金额通常较小,例如去年斥资逾4亿美元收购音乐辨识服务商Shazam。当前特斯拉市值约513亿美元,比Shazam高出许多,但苹果手头上有2851亿美元的现金,若真的“中意”特斯拉,以财务角度而言绝对可行。

(转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又一个国家崩盘 阿根廷央行做出了疯狂举动

    下一篇: 大陆房市价格倒挂 谁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