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阻药品涨价  
2018-07-22

(Pxhere)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川普总统日前在推特发文,批评辉瑞(Pfizer)在美国涨价,却又以低价销往欧洲国家和其他地区。川普随即与辉瑞CEO协商,现在辉瑞已同意调降药价。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制药公司之一辉瑞(Pfizer)7月1日宣布,将于7月1日上调100种处方药的价格,其中几十种药物的价格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上涨,包括降压药络活喜和肺癌治疗药物赛可瑞。

辉瑞公司创建于1849年,迄今已有160多年的历史,总部设于纽约,是美国最大的一家跨国制药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医药企业,及全球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人们最熟知的抗生素大多来自辉瑞。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该公司今年1月已对部分药价进行了提升。这是辉瑞今年第二次提价。

迫于川普总统的施压,辉瑞承诺,将尽快把40种涨价药品调回7月1日前的价格,包括降胆固醇药“立普妥”、治关节炎药“捷抑炎”等。

7月10日,川普发推文宣布,与辉瑞CEO协商后,辉瑞正在调降药价。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也于7月10日发推文,感谢川普总统对药企涨价的及时干预,以及把患者放在首位的决心。

降低美国处方药价,是川普总统的竞选承诺之一。今年5月,川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将迫使制药公司降低处方药的价格,保护美国患者的利益,并推出了一份44页的降低药品成本的目标计划书。

川普总统表示,政府将增加医药公司之间的竞争,降低药物的监管负担,大举清除中间商,使药物可以更快并以更便宜的价格进入市场。川普总统说:“我们的计划将结束不诚实的双重交易,中间商把折扣揣入自己腰包,而这些折扣本应提供给消费者和患者。” 

处方药价格提升,民众治疗费用增加。川普竭力敦促各药厂降价,在辉瑞宣布价格回调之后,川普希望其他药企也尽快调整价格。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走私美军事设备 中国女子认罪  

    下一篇: 贝佐斯拟明年推出太空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