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药厂猛涨药价激民愤
2016-08-31


【看中国综合报导】调查显示,美国迈兰(Mylan)制药公司近年来给旗下20多种药品大幅涨价,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一款名为EpiPen的抗过敏药。自2009年以来该公司旗下明星产品EpiPen提价15次,价格上涨了4倍多。

EpiPen是治疗急性过敏的肾上腺素自动注射笔。当患者接受免疫疗法而产生严重副反应时,肾上腺素能舒缓身体的激烈反应,因此该药也成为了过敏人群的家中必备的救命药品。在2007年被迈兰收购之前,EpiPen的价格偶尔上升3%-4%。迈兰接手之后,价格区间便从2008年5%的涨幅一路攀升至2009年的20%。仅在刚过去的一年里,EpiPen就经历了两次15%的价格上调,其价格从2009年的$124暴涨至今年五月的$609,涨幅近500%。

EpiPen的有效期是出厂后18个月,对常见的如花生、荞麦等过敏人群来说,就算没有用到这个药也得将其每隔一阵子更新,以确保需要时药品会发挥救命功能。

据NBC News报导,富国银行(Wells Fargo)高级分析师马里斯(David Maris)在今年6月一份报告中指出,迈兰2016年价格异常上涨。「迈兰24种产品价格上涨20%以上,7种产品上涨100%以上。」

迫于民众压力,美国参众两院不少议员介入此事,呼吁当局展开调查、控制药价涨幅。

美国女星,欲望城市女主角,莎拉‧洁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也宣布不再当EpiPen的代言人


美国女星,欲望城市女主角,莎拉‧洁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也宣布不再当EpiPen的代言人。51岁的派克有个儿子对花生过敏,所以她曾上电视节目谈她儿子的经验。她宣布:「我对迈兰失望、沮丧,也关注他们的行动......我不赞同这个[涨价]的决定,所以我因此终止与他们的关系。」

受各方面口诛笔伐过后,如今迈兰公司决定推出一款EpiPen的仿制药,这种药品的价格只有原品牌药的一半。迈兰在公开声明中表示,最新推出的仿制药产品与品牌药的功能和药品成分完全一样。将于几周内上市,预定售价为每包300美元,其中包括剂量为0.15毫克和0.3毫克两种产品。

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捍卫公众利益组织」负责人罗伯特·韦斯曼说,除迈兰公司外,其他制药商也频繁给各类药品涨价,每年涨幅超过10%的例子相当常见。他呼吁美国修改法律,控制药品价格涨幅,遏制制药商牟取暴利的做法。

在近期曝光的类似案例中,美国图灵制药公司在购得达拉匹林的专营权后,一夜之间把价格从每粒13.5美元上调至750美元,涨幅达5456%。达拉匹林有60多年历史,是一种可帮助艾滋病人治疗寄生虫感染的基础药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I-601A扩大豁免将于8月29日实施   惠及所有移民类别

    下一篇: 梅西宣布关闭100家分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