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匿上亿现金  如此藏富予官
2018-07-24

【看中国讯】7月16日,广东省纪委宣布广东省政协原常委、原汕头市长蔡宗泽接受调查。现年67岁的蔡宗泽之前于2013年1月退休,但在退休5年后仍被查。

网络盛传两张查抄现场的照片,显示出蔡宗泽的家中地板上推满了装有现金的袋子、一捆捆的百元大钞以及很多封住的纸箱,照片中多名工作人员在点钞。大陆多个网路社区的信息指,在蔡宗泽别墅内搜出60多箱现金,约1.4亿元。

蔡宗泽不是特例,此前的官员的海量藏财已经多有曝光。

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于2014年5月被调查。当时大陆财经杂志报导称,从北京一家银行调了16台点钞机清点其家中的现金,当场就烧坏了4台。共清点2.3亿元现金。

深圳市原民政局长黄亦辉,家中也藏有大量现金,银行出动5部点钞机工作了5个多小时才把钱点清,其中一部点钞机还在工作中“累死”。

前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曾称,该省的一名原厅长被双规后,涉案金额高达两个亿。其身上、办公室、住所等多处藏有现金、存折、黄金等。该厅长被“抄家”时,其家中随处可见成箱成袋的现金,上面落满灰尘,有的发霉变质。

2017年8月,官媒披露,四川省成都市一区委原书记谢超落马时,家中被查出藏匿8大箱、5000万元现金,银行工作人员点了5小时才点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温斯坦影业出售

    下一篇: 疑沙门氏菌污染,金鱼饼干回收四种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