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勒斯机场国际登机需脸部识别
2018-10-02

【看中国讯】在杜勒斯机场(Dulles Airport)斯堪地纳维亚航空公司(Scandinavian Airlines)飞往哥本哈根的航班登机口,乘客们走到一个iPad前面拍照,如果屏幕显示是绿色“√”,他们就可以登机。如果屏幕显示红色“X”,则必须再次拍摄照片,或进行进一步检查。

杜勒斯机场正在使用新的面部识别技术,以确保国际航班上的乘客确实是他们本人。“面部识别技术是保护我们国家免受各种安全风险的一项重大的进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专员马克埃伦(Kevin McAleenan)说。

对于国际旅行者,系统会在出境时检查他们的照片,不仅是他们的护照照片,还有他们进入该国时拍摄的照片。对于美国人来说,系统会根据护照照片和其他政府颁发的身分证明来检查他们的身分。扫描完成后,将删除拍摄的照片。

马克埃伦表示,实施该系统是国会授权该机构获取出境旅客的生物识别信息的任务。他认为,使用该系统将为美国提供更有效的筛查,每天有超过35万国际航空旅客进入美国。“我们相信它将使国际旅行变得焕然一新,包括登机过程以及国际入境游客的通行速度和安全性。”马克埃伦说。

那些支持该计划的人希望看到系统的进一步发展,逐渐取消纸质或者手机登机证。“我们的目标是要使这种生物识别扫描,不仅是识别和验证身分的工具,还可以作为登机的过程。”华盛顿机场管理局局长波特(Jack Potter)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树木倒塌有迹象未雨绸缪少损失

    下一篇: 学校关注社交媒体监测潜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