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诺入职联邦最高法院
2018-10-14
【看中国讯】10月6日,联邦参议院以50票赞成48票反对,通过了对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的任命。卡瓦诺随即宣誓就职,成为联邦最高法院第114位大法官。

目前最高法院八名大法官,自由派与保守派各据4席;如今加上保守派的卡瓦诺,保守派大法官增为5席。

外界认为,在卡瓦诺上任后,最高法院可能会推翻1972年罗诉韦德法案,该法案将堕胎合法化,是当时一个极具争议的法案。

卡瓦诺的上任不但有利于共和党中期选举保持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同时将使保守派重新主导联邦最高法院,走回遵循美国宪法传统的保守派路线。

卡瓦诺现年53岁。《纽约时报》的报导称,他的上任对未来美国司法与社会的影响将长达数十年,会重塑未来一代的美国法学体系。

总统川普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后很多年,卡瓦诺都将是一位出色的大法官。”

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我们对我们国家所作的最大贡献,它将长久持续下去。”

在川普政府任期内,已经有两名最高法院大法官获得任命,另外还有26名联邦上诉法庭法官得到任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伊朗石油令美中关系雪上加霜

    下一篇: 美9月失业率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