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因穆斯林集中营制裁中国
2018-09-21
【看中国讯】数十万新疆地区穆斯林被关进劳改营的事件已经引起美国的关注。川普政府已启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展开制裁行动。近两个星期以来,联邦参议院已经要求国务卿彭培奥和财长努钦对中国7名政府官员和相关企业进行惩罚。

今年7月,在国务卿彭培奥和副总统彭斯主持的全球宗教自由部长级论坛上,维族穆斯林受到的人权迫害得到广泛关注。美国国务院的声明中指出,自2017年4月以来,被关进集中营的维族穆斯林人数少则数十万,多则数百万。

2016年8月,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上任之后,修建了能容纳100万人的大型劳改营。这标志著中国政府对维族穆斯林的迫害进入了新的阶段。目前,陈全国已经进入7名将被美国政府制裁的中国高官名单之中。

当局强迫被关押的穆斯林参加转化学习,要求他们放弃信仰,并效忠共产党。一些已被释放的穆斯林称,劳改营里很多人遭受过酷刑。

中国政府对大陆穆斯林的迫害已经在国际社会受到广泛关注。8月,联合国特别小组已经针对穆斯林受迫害情况对中国官员进行了质询。人权活动人士指出,这次针对维族穆斯林的镇压是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

不过,中国政府一直否认对维族穆斯林的迫害。对此,联邦参议员卢比奥指出,中国政府不仅在压迫维族穆斯林的民族身分,还在剥夺他们的宗教认同感,规模之大,是我们在现代历史上所未见的。

卢比奥和其他一些国会议员还要求国务院和财政部对海康威视和大华技术两家为当局实施迫害提供技术支持的科技企业进行制裁,同时也已敦促商务部禁止向中国出售用于监视中国百姓和提取人体生物特征的技术。

川普政府对中国高级别官员进行制裁已有先例。此前, 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局长高岩因人权活动人士在押期间被迫害至死遭到制裁。这次是川普政府首次在制裁中使用经济手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歌推审查版引擎   用户隐私恐曝光

    下一篇: 加拿大永久关闭中国人最喜欢移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