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英美联手粉碎俄国网攻
2018-10-14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荷兰安全部门4日透露,他们与英国、美国联手粉碎了俄国间谍对全球化学武器监管机构的网攻。荷兰已经召见俄罗斯大使,要求对此作出解释。俄罗斯外交部则于8日召荷兰驻莫斯科大使琼斯博斯,批评此一指控并要求阿姆斯特丹给予俄方一个合理的解释。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有4名持外交护照的俄罗斯特工被驱逐,他们隶属于俄军方情报机构格勒乌(GRU),其中的2人是IT专家,另外2名是支持人员。这次主要的攻击目标,是针对位于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因为这个组织一直在调查一位俄国前间谍在英国遭受化学袭击事件。

据荷兰MIVD情报部门透露,这4名嫌疑人雇用了一辆汽车,停靠在与OPCW办公室距离非常近的海牙万豪酒店停车场,他们企图骇入OPCW的无线网路。当这些嫌疑人被荷兰警方截获之时,他们正试图摧毁携带的一部手提电话。在这些装置内发现装载有涉及在巴西、瑞士和马来西亚的行动资料,其中关于马来西亚的行动,是调查有关2014年马航MH17于乌克兰被击落事件。

在今年3月,荷兰也粉碎了一次俄罗斯的黑客攻击,且驱逐2名疑似GRU特工。因他们2人涉嫌试图入侵瑞士的施皮茨实验室(Spiez Laboratory)电脑。

同样在上周,美国也指控俄罗斯情报人员寻求攻击核能公司西屋电气和反兴奋剂监管机构。这近乎战争的行为使得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愈发紧张。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月7日报导,如果普京对西方国家发动军事性攻击,英国防务部门的首脑们就将利用大规模的网路攻击,让莫斯科陷入供电瘫痪。

英国国防部评估,由于西方不再保有小型战术核武器,网路武器将成为英国威慑俄罗斯最合适手段,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武器可以应对俄罗斯“侵略”。

《星期日泰晤士报》指出,占领北约小国所属岛屿,以测试北约是否认真对待其第5条条款“集体防御”协定,可能会是俄罗斯针对北约大规模军演的反击手段之一;此外,染指利以亚以控制石油储备并在欧洲引发新的移民危机,也会是继叙利亚内战后对欧洲所采取的另一个军事选项。

对此,英国和德国正在考虑采取新措施向俄罗斯施加压力。美国也预计将宣布代表北约使用其网路攻击能力。根据一名高级国防官员的说法,美国的目标正是针对俄罗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波黑大选 牵动欧盟神经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