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秘密警察”负责政治监控
2018-10-20
【看中国讯】香港政府近年对异见人士打击日深,已经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路透社13日引述消息指,随着港府靠拢北京,甚至已经部署了“秘密警察”部门,专门负责政治监控等工作...... 

路透社13日的报道中,引述了现役及退役警察、律师、立法会议员等内部消息,指出原本负责保护政府要员、执行反恐任务的“精英部队”--香港警方保安部(Security Wing),近年已经转变成经常执行政治任务的“秘密警察”。 

报道引述贴近保安部的内部人士指出,该部队目前负责领导多项政治监控工作,监控对象包括了香港10多个政治及非政治团体。有关人士以早前被港府勒令禁止的“香港民族党”为例,指警方所提交的“超过700页文件”(当中巨细无遗地记录了有关人士的言行举动),正是保安部有份参与制作。 

一名不愿具名的保安部前高官形容,“香港政府正在进行重大的改变,一改以往‘不干预’的态度,情况就像是电影《回到未来》的情况......看到他们对新一代的香港人,采取与过去相同的监控工作,令我感到陌生又恐惧”。 

路透社指出,根据港府资料,这个“秘密警察”部门有至少700名成员,由一名警务处助理处长领导,而其中不少人与中国大陆方面的联系十分密切。 

报道也引述一名现役警察高层表示,“警方对于北京的取态十分清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缘何难拿诺贝尔奖  

    下一篇: 孤立北京 美国祭重型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