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戴耳机有哪些危害?
2018-08-11


内耳式耳机更易伤耳朵
科技的进步,外耳式耳机已经达不到我们的需求,更多的人则选择了内耳式耳机。研究还表明,对听者而言,内耳式耳机和入耳式耳机比耳垫式耳机的音量高5.5分贝。这代表著,我们在相同的时间内,受到的刺激比入耳式耳机更大。所以最好不要在嘈杂的环境中戴耳机,每次戴耳机的时间应控制在90分钟以内。


常戴耳机听力会下降
经常戴耳机的人会发现,耳朵会不时地痛,有时不容地牵扯到头痛。另外,它还会造成听力问题。戴上耳机时,声音没有经过空气过滤掉部分杂音,在同等分贝的情况下,比外界传入的声音对听力的损伤更大。但是,这种症状并不会马上显现出来,它是一种慢性的,或许在几十年后,你的听力下降会比同龄人更快。


使用耳机一小时 细菌繁殖近3倍
耳机对人体的另一个危害就是污染。超九成的人不会清洗耳机。而一项对耳机细菌的实验结果表明,入耳式耳机在佩戴了一个小时后,细菌比之前繁殖了近5倍;而耳塞式耳机佩戴一个小时后,细菌比之前繁殖了近3倍。


对此,专家表示:耳机长时间没有清洗会黏附许多细菌,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任何异样,但是一旦身体抵抗力下降,这些细菌就起了重要作用。所以耳机不能随意让他人使用,以免滋生更多的细菌。另外,也要对耳机进行定期的清洗,可以用湿巾消毒,也可以用酒精擦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小麦色肌肤最流行今夏你也能擁有

    下一篇: 时尚香氛 精油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