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长塞申斯辞职
2018-11-07

塞申斯离职后向司法部欢送的同仁致意


川普总统在美国11月中期大选的翌日对内阁进行整理,要求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提出辞呈。

塞申斯是时任参议员中第一位支持候选人川普者。他在7日(周三)下午致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的一封信中提出辞职。

川普总统随后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消息。他感谢塞申斯的成就,并表示指派塞申斯的参谋长马修‧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为代任司法部长。

塞申斯的辞职立即生效。由于惠特克已经是司法部官员,他不需要经过国会认证,已在川普接受塞申斯辞职的那一刻成为代理部长。

在辞呈中,塞申斯勾列了他任内的成就。

“最重要的是,作为司法部长,我们恢复并维护了法治,”塞申斯写道,“谢谢你给这个机会,总统先生。”

众所周知,川普总统一年多来公开谴责塞申斯,将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针对俄罗斯干涉2016年总统大选的调查归咎于他。塞申斯在参议员任内曾与俄罗斯大使接触过几次。为了避嫌,他在上任司法部长之后回避了俄罗斯干涉案的调查。

川普一直认为穆勒只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他在8月时曾对媒体表示,如果他有一个“真正的”司法部长,俄罗斯的调查根本就不会发动。

71岁的塞申斯于1996年当选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随后在2002年,2008年和2014年当选连任。

接管司法部后,塞申斯一直在履行川普在竞选活动中所做的许多承诺,包括移民和边境安全,暴力犯罪和宗教自由。

副司法部长洛徳‧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目前是监督穆勒活动的司法部官员。目前尚不知惠特克是否会直接接管穆勒的调查。

惠特克去年曾发表文章批评穆勒,称其调查的范围太广,罗森斯坦应该命令穆勒限制它。

塞申斯的辞呈全文如下:

总统先生,

应你要求,我提出辞呈。

自我有荣幸成为司法部长起,我下定决心每天去司法部上班都要尽责服务我的国家。我已尽力而为,努力支持伸张正义的法律过程。

我们组成的司法部团队怀抱你捍卫法治的命令。我们起诉了史上最多的暴力和抢劫犯罪案。我们打击把暴力和死亡从国外带入我们境内的跨国帮派,保护了国家安全。我们固守移民政策的岗位。我们也针对阿片类药物泛滥的问题,动用新的执法工具和决心,起诉了造成这些问题的医生、药剂师等肇祸者。在这个政府上任前持续上升两年的暴力犯罪和杀人案件量,我们也讲其逆转。这要归功于全国各地执法人员的努力。

我特别感谢全国与我共事的极好的执法人员。与他们共事是我无上的荣耀。我多次说过,我对他们感激,也永远支持他们。

最重要的是,作为司法部长,我们恢复并维护了法治。这是一个光荣的传统,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维护。我们以廉正的形式,合法不懈地推动这个政府的政策。

我以出任司法部长为荣,并努力执行你竞选总统时以法治国的理念。

谢谢你给这个机会,总统先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众院变蓝,参院保红,美中期大选总结

    下一篇: 蛋糕粉疑受沙门氏菌污染,Duncan Hines回收产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