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军介入台湾选举  
2018-11-08

大陆网军不断发动网络攻势。(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2018九合一大选将于11月24日举行。近来大陆网军散布的虚假讯息在台湾泛滥,已被台湾政府列为重点防范议题。

中央社消息,国安局长彭胜竹日前出席立法院“国家情报工作暨国家安全局业务报告”,并且接受质询。对于选前各种变造的假讯息在网络散播,立委蔡适应提出,据国安局情资显示,大陆是否确实已运用军队战略支援,来担任假讯息的“农场”管理者?

彭胜竹回说,“是!中国对台从未手软过,并且研究、想尽办法从事各种攻击手法。”

立委王定宇也提问,外传中国军方的战略支援部队,成立于2015年底,有10万人,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青岛、三亚、成都、广州等地设有分队,网络攻击部队则有3万人,此事是否为真?国安局官员回答,此消息“部分吻合”,虽然中国军队因军改而有编制浮动,但相关人数确实在增加。“套句中国的术语,这就是“制脑权作战”,散布争议讯息来混淆视听。”

自由时报消息,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博士日前与民进党立委刘世芳、王定宇,召开“境外网军介入台湾选举台湾陷国安危机?”记者会,强调境外势力透过社群媒体发布假消息,不但扰动台湾民心、影响选举,更造成国安危机,呼吁政府应强化立法、设置专责机构,防杜假消息对台湾的干扰。

立委刘世芳表示,今年六月起,境外势力以不实消息扰乱台湾民心的动作更多、力道更大;六月间,中共军事网络媒体发布台湾要卖太平岛给美国的假消息,让外交部首度以简体字发布新闻稿驳斥;八月,总统蔡英文出访过境洛杉矶85度C购买咖啡,却遭中国网民称其为台独企业。

此外,九月燕子台风重创关西机场,中国派车营救受困中国旅客,自称中国人的台湾人也可上车,此假讯息也造成优秀外交官驻大坂办事处处长苏启诚不堪压力轻生。

国安局指出,中共及境外势力主动介入,引导网络舆论方向,藉“不实讯息”污蔑元首,意图影响总统职权,干扰政府机制运作,打击政府威信,影响民心士气。国安局强调,国安单位对冲击国家安全、造成社会不安定的不实讯息,历来都会高度关注。

国安局表示,社交媒体如脸书等,本为网络公开场域,民众均可自由浏览、阅读、评论,国安局针对个人、社群团体,并无针对性监控追踪。国安局绝对不干涉、箝制人民言论自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5年禁令解除 虎骨犀角重入中药  

    下一篇: 5岁男孩15页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