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HQ2选皇后区,但纽瓦克“虽败犹荣”
2018-11-13


电商巨头亚马逊于11月13日正式宣布,锁定纽约市皇后区及华盛顿特区附近的阿灵顿市为其第二总部(HQ2)的地点。

入围20个决选城市的新泽西州和纽瓦克市官员在失望之余,认为这次是虽败犹荣,已大大提高了纽瓦克的名声。

“纽瓦克和新泽西虽然没有得到HQ2,但我们与皇后区的距离意味著我们肯定会受益,”新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无论今天的宣布,纽瓦克无疑从一年多的关注中受益匪浅而变得更茁壮。新公司进驻的兴趣显著增加。由于我们全力以赴的合作意愿,现在每个人都知道,纽瓦克不仅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城市,而且新泽西州的城市具备全球经济创新领导者所需的条件。”

为了吸引亚马逊入驻纽瓦克,新泽西承诺亚马逊70亿美元的减税优待。然而纽瓦克多年来低落的名声似乎遏阻了亚马逊。一份面向高科技从业人员的民意调查显示,在他们想要居住的城市中,纽瓦克在入围的20个城市中敬陪末座。

专家们当初也预测,亚马逊不会选一个“待修”(fixer-upper)的城市作为其HQ2的所在地,而是选一个符合人们期望的地点。

尽管新州不会直接获得HQ2带来的25,000分高科技工作和50亿美元的投资,纽瓦克的许多优点已在这次角逐中入围受到企业的关注,如:离纽约市近,但更便宜、方便的大众交通、周边有六个大学提供人才、以及全国最快,最广泛的免费户外wifi。

艾莎‧格洛弗(Aisha Glover)是纽瓦克联盟(Newark Alliance)的首席执行官。该组织负责此次的竞标。她对媒体表示,亚马逊选择大纽约地区不是意外,因为该地区涵盖纽瓦克,拥有全美最大的人才库。
“这个过程对我们来说非常好,”格洛弗说,“纽瓦克仍然赢了。”因为纽瓦克已收到了前所未有的兴趣,许多科技公司都打算进驻市区,设立创业空间。

凯瑟琳‧芬妮(Kathryn Finney)是digitalundivided的创始人,该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企业,支持黑人和拉美裔女企业家创业。她是上周的纽瓦克创业会议(Startup Newark Symposium)的组织者之一。她表示纽瓦克仍然是科技公司创业的最佳地点之一。

“这是我创业的城市,”她说。十多年前,她寻找一个经济实惠的地方,建立自己的第一个数字业务。

“你可以住在这里,你可以建立一个公司,你还有钱吃饭,”芬尼说,“并且仍然可以访问纽约所有的一切。”

尽管官方摆出了大方的姿态,民间仍然有人对亚马逊的宣布大感失望。Nj.com记者杰瑞米‧史奈徳(Jeremy Schneider)在专栏中坦白的表示,其实纽瓦克比纽约和弗吉尼亚更需要像亚马逊这样的雇主,因为它可成为这个挣扎已久的城市的经济引擎,在最需要的地方注入就业和商业。

同时,他也不忘消遣亚马逊的选择。在文中,他酸酸地说:“所以你要去纽约。你知道长岛市在皇后区吗?那只是纽约第三个酷的自治市镇噢。而Alexandria?你知道坐DC地铁上班是什么样的吗?它使NJ Transit看起来像子弹列车。他还时常失火,所以有人建立了一个网站“IsMetroOnFire.com”(地铁失火了吗?)。我们不是在开玩笑。”

“但我们明白。我们看到很多人选纽约不选新泽西。我只是说,这可能会变成一场噩梦。 LIC是一个新兴的社区,但这么快速的开发可能意味著大规模的高档化和交通梦靥。 7列车已经很糟了 - 如果这个计划通过,那将会变得难以忍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市宣布教育投资 170亿计划

    下一篇: 为什么史坦顿岛是纽约市唯一不通地铁的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