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屠杀后,新泽西将进一步限制枪枝
2018-10-30


继11人在匹兹堡一个犹太教堂里被枪杀两天后,新泽西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于10月30日推出他上任后的第二轮限枪令,旨在使新泽西州已经严格的枪枝管制法律变得更加严厉。

“枪枝暴力问题不是通过一个单一魔术法令就能解决的,”墨菲州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需要我们持续的关注。”

他在6月时推过了六项限枪法案,所以将新一轮法案称为“枪枝安全法2.0”(gun-safety package 2.0)。

新的法案将重点放在打击枪枝走私、强化弹药的管制以及鼓励智能枪技术(smart-gun technology)。智能枪技术旨在使用指纹等身分辨别科技阻止枪枝盗窃及非法使用。

同一天,新州议会通过了另一项枪枝控制法案,禁止在州内使用“鬼枪”和3D打印枪。

编号S2465 / A3129,通过众参两院的法案将禁止人们购买和组装没有序列号的自制枪,因为警方无法追踪这种枪的来去。该法案在墨菲签署后即可生效。

墨菲新推出的2.0法案包括:
*禁止任何被取消购买枪枝资格的人从事枪枝交易,并给检察官更大权力起诉枪枝走私。墨菲指出,新泽西的枪枝犯罪中82%的枪枝来自其他州。
*立法要求所有的枪店都出售至少一种智能枪,即只有枪枝主人才能射击的枪。前州长克里斯蒂曾在2016年否决了一个类似的法案。
*要求购买弹药的人出示照片证件、规定弹药零售商向州警察报告弹药销售、并禁止有重犯前科的人购买弹药。
*资助各地市政府建立暴力防治计划。

新泽西一般被认为有全美国最严格的枪枝管制法律。墨菲也一再表示他希望新州在枪枝安全上成为“国家典范”。他上一轮的限枪令减少了枪膛的子弹容量、禁止使用穿甲子弹、扩大私人枪枝交易时的背景调查等等。

在宣布新的法案时,墨菲表示,这些法案早已在策画当中,但是匹兹堡的枪击事件刺激他加速行动。

参加州长记者会的官员还包括州检察长格比尔‧葛雷瓦尔(Gurbir Grewal)和州众议会多数党领袖路.格林沃尔德(Lou Greenwald),他们两人都积极推动枪枝管制。
“我们能做的工作只能跟我们拥有的工具一样好,”葛雷瓦尔对媒体表示。格林沃尔德则预计州议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关注此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10月(4)_661

    下一篇: 趣味竞赛:从新泽西进城啥最快?四组记者下海较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