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满头白发  官员年龄成谜
2018-11-22

【看中国讯】云南楚雄州11月15日提名80后的李忠凯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简历上的照片显示,李忠凯头发花白,脸上肤色、皱纹和神情都是一副“老干部”模样。众多网友质疑他年龄造假,因为他根本不像38岁,更像58岁。

官方简历显示,李忠凯,1980年8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9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10月被楚雄州委评为“楚雄州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

由于中共用人一直标榜所谓“年轻化”,年轻成为升官优势,也因此过去不乏官员年龄造假案例。李忠凯在这种舆论氛围下“躺枪”,被部分网民出言讥讽,质疑内情不单纯。

李忠凯意外“走红”,他出面表示,自己是个道地的“80后”。公示的照片是11月13日在照相馆里拍的,平时自己去县城都会染黑,但拍照那天到县城已经很晚,所以没来得及去打理。

而官方也协助出面辟谣,大姚县委组织部表示,李忠凯后来在乡镇做了很多副职,在人大工作,再加上工作的乡镇条件很艰苦,涉及到移民搬迁等工作,是任务最重的一个乡镇。“所以工作几年后,他就大变样了,人的长相就判若两人。”

很多网友对此解释持怀疑态度,根据近年来多个报导,官员为了升迁,在档案中修改年龄、增删履历,成为一些地方人事管理的“潜规则”。其中更改年龄是最常见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耀邦铜像湖南揭幕 无中央官员到场

    下一篇: 《中英联合声明》真是废纸吗?英方曾研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