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黑色星期五销售额激增
2018-11-29

【看中国讯】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是个疯狂购物的日子。无论线上、线下,美国的购物者充分利用了这一年一度最忙碌购物日之一的机会,商店结帐台排起了长队,在线消费额更创下纪录,截至上午10点,达6.43亿美元,同比增长27.8%。

感恩节当天的在线销售超过37亿美元,同比增长28%,创下纪录;通过智能手机进行的在线销售也创下新纪录。Adobe商务副总裁伍斯利说,这个购物日是假日购物季的强劲开端。他说:“这绝对是惊人的。我们正在以许多不同的方式创造纪录。我们看到了在过去三年中同比15%的增长,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

与以往几年不同的是,今年带动购物潮的主要力量来自低收入者。工资的增长和低油价让不少美国低收入家庭有了更多的意愿和能力在感恩节假期外出购买礼品。

尽管销售额猛增,由于高科技股再受重压,同时石油价格继续受重创,使美国股市这个黑色星期五继续全面下挫。道指跌178.74点,跌幅达 0.73%,报收24286 点;标普500指数跌17点,跌幅为0.66 %,报收263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3.27点,跌幅达 0.48%,报收6939 点。

美国的百货公司梅西、科尔、J.C Penney,以及塔吉特的股票在黑色星期五平均下跌了1%到3%,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构成下行压力。有报导指出,这是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自2011年以来,最差的一个黑色星期五的股市表现。美国高科技股脸书、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星期五全部下跌,跌幅在1%到2.5%不等。

股市下挫的另一个原因是石油价格继续受到重创。标普5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10个股票中有9个跟能源有关。

惠提尔信托公司首席投资官巴盖特说,市场持续下跌反应了投资人正在努力弄清经济发展的新现实。他说:“股票正试图对一个新的现实,也就是增长放缓,作出重新定价。我们知道2018年的增长率达到高峰,因此第二季度GDP增长了4.2%,盈利增长将达到20%。 我们不会再看到这么高的增长率水平。但是,我们仍然认为,增长将会持续,只是放缓了。”

美国股市大幅下挫,公司债券收益率正在上升,大宗商品价格则在下跌,这些是经济增长放缓或衰退的典型前兆。通过对市场和经济数据的前瞻性评估,摩根大通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内步入衰退的机率为三分之一。一年前,其模型给出的机率是8%~27%。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杰西·艾格顿说,这在某种程度上折射出当前商业周期的阶段。失业率低,工资和通胀压力正在累积,资产价格和公司债务高企,美联储正通过加息防止经济过热。他说:“一般而言,在这种条件下,扩张持续不了太久。”

通过利率发挥作用的货币政策增强了对股票、债券和外汇市场,以及借贷的连锁反应。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顾问托比亚·阿德里安指出,这些金融状况自2015年以来,实际上有所放松。相比之下,在美联储此前的三轮加息周期中,金融形势均收紧。

因此,在美国很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出现一个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但是金融市场持续走低的相反走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实时监视火星登陆:小兵立大功

    下一篇: 防网路风险 美劝盟友弃用华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