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暗杀 习近平安保招数多
2018-12-06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安保严密程度越来越厉害,这似乎对应著中共政局暗涌不断。习近平11月中旬出席亚太经合(APEC)峰会时,乘坐自带的防弹专车,成为舆论热点。

据路透社报导,习近平11月15日晚抵达巴布亚纽几内亚。当天,他的两辆防弹专车也由中方空运至当地。专车均由陆产红旗L5加入防弹结构改装而成,配备4公升引擎,外貌类似劳斯莱斯。

按照国际惯例,一个国家首脑到访,都是由对方国家负责,包括安保。2015年9月22日,习近平访问美国时乘坐的就是美方安排的黑色凯迪拉克轿车。

近年来,习近平国内考察和出访国外时的超强安保都倍受关注。

今年7月底8月初的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港媒《南华早报》曝称,今年习近平到北戴河享特殊的最高安保。只有习的特别火车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车站一号月台,且沿途隔200米设岗警卫。

今年4月,习近平视察湖北武汉多日,并会见非正式访问的印度总理莫迪。湖北当局出动最高安全防护。不但地段戒严,部署数百狙击手,还出动上万便衣员警进驻街头,网传视频显示,习近平离开武汉后,上万名便衣撤离仿如大游行。

习近平在去年“七一”访港,香港警方安保工作达到香港20年来最高级别。习到香港视察3天,港府动用了近10,000警力,比前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港时安保级别更加严密,当时只动用警力3,000人。

据港媒报导,2017年6月29日习近平抵港后,乘坐由香港警方提供的宝马七系防弹车。宝马七系防弹车车身配备防弹装甲,分布在车门、车顶、车尾等处,能承受炸弹爆炸、自动步枪近距离扫射等。车内空调系统还有特殊的安全配备,当车辆遭受毒气攻击时,会自动关闭车窗、锁车门,同时关闭外部空气通道。

警方不仅在维多利亚港一带设立临时禁航区,而且禁止航拍机进入;警方每天派出近一万人候命,包括飞虎队、机动部队、反恐特勤队等全部上阵。

警方为保护习近平,有直升机在空中监视,确保官方车队通行无阻;习近平下榻的酒店附近的大楼屋顶上派驻伏击手……

网路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当习准备离开机场时,其乘坐的防弹车周边仍布满保镖,甚至还有保镖跟车一起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员自杀频发  多被指抑郁症

    下一篇: 美国对中共政策大翻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