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极度紧张 暗杀疑云未散 习近平月底访津门(视频)
2017-08-19


据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27日将前往因2015年大爆炸惨案长期笼罩政变疑云的天津市,出席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典礼。这可能是他在中共十九大前出席的最大型公开活动,安保自然极度紧张。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举行。《博闻社》今天(8月18日)透露,习近平将闪电前往当地,出席开幕典礼。

中共官方并未公布开幕典礼的出席名单。不过习近平曾在2013年8月31日赴辽宁省沈阳市参加上一届全运会的开幕式。

当时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庭审刚刚结束一周有余。有消息说,习近平出席全运会只是掩人耳目,实际是要在薄熙来的政治老巢—辽宁省呆上一段时间,安抚当地官员。

不清楚习近平此次赴天津是否有其他政治意图。

江泽民派系的主力张高丽、孙春兰、戴相龙、黄兴国等人曾长期主政天津。2015年8月12日晚发生的天津大爆炸至今仍存在许多含糊之处。

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曾在一篇文章中引述该国消防员的观点认为,从网友拍摄的爆炸瞬间的视频来看,第二次爆炸的火焰高达100米以上,而且冲击波击破2公里以外的门窗,除非是大型弹药库发生爆炸,一般的化学品爆炸不应该有如此巨大规模。

《博闻社》则爆未经证实的消息说,爆炸涉及中共高层政变阴谋,原计划在中南海高官结束北戴河会议返程时,引爆津冀铁轨,但高官突然改变行程,爆炸是为了销毁证据。

还有传言说,中南海高层要赴天津开会,炸药是准备届时暗杀用的。这一说法因为香港《动向》杂志在当年7月就提出部分保密性极强的会议准备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而显得更有说服力,因为一个多月后真的在滨海新区发生了爆炸。


这些猜测都令习近平此行的安保成为关注重点。前述消息说,除了“最高级别的常规安保”措施外,多个专门针对反恐、防爆和暗杀的特别行动小组,已经在天津秘密部署。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乾坤大挪移” 习近平闪电更换集团军主官(视频)

    下一篇: 汪洋外访透玄机 入常定局?中印何时会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