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安全须知
2018-12-17

【看中国讯】假期正式开始了。当您开始本季的旅行,参加庆祝活动时,这里有一些安全小贴士供您参考。

节日期间,由于各种活动,道路将变得更加繁忙。每个人都应认识到遵循最佳安全驾驶、步行和骑自行车规范的重要性。

要让司机看到:行人需要记住,不要因为自己可以看得到汽车,就意味著汽车驾驶员可以看到你。在早晨和晚间黑暗时行走,应该要让自己显得更加明显。当您购买冬季外套时,可以考虑购买浅色外套,或选择白色围巾和手套。寻找自行车供应商店中的反光或闪光配件,这些配件可以很容易地穿在外套上。在钱包或大衣口袋中携带一个小手电筒,以便在天黑后使用。

要注意:步行或驾车时,要始终充分注意周边的情况。马里兰州是一个“免持州Hands-Free State”,就是开车时不能发短信,甚至不能拿著手机。 分心驾驶一直是碰撞事故的主要原因。行人在通过人行道或穿越街道时,不要戴耳机,也不要低头看手机,尤其假日购物者在停车场上更应该多注意。

要负责任:不要酒后开车,也不要举办派对时,为21岁以下的客人提供含酒精的饮料。在假期期间,郡执法机构共同组建了一个假日喝酒执法工作组,以减少酒后和嗑药驾车事件。特遣部队成员还将回应未成年人饮酒派对的报告。成年人和父母应该对未成年人饮酒零容忍。今年工作组于11月14日开始,并将持续到2019年1月5日。

假日购物安全小贴士

• 当您在假日购物时,不要分心,保持对周围环境的了解。
• 锁上车门,不要留下任何可以看到的有价值的东西在车内。如果您返回车上放东西,以减轻携带礼品的负荷,请将您的车辆移至另一个停车位,因为潜伏的小偷可能在观察哪些车辆里有礼品。
• 从商场购物回家后,不要把礼物留在车里。车辆盗窃非常普遍。
• 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 在家中保留一张信用卡清单,以防它们被盗。
• 外出时,将您拉好拉链的钱包放在身体前方并贴近您的身体。
• 在夹克前方的口袋或裤子口袋里携带皮夹、钱包。
• 不要因为匆忙而放松警惕。

如果有人试图抢劫,请不要抗拒,放弃财产而避免危及生命。尽快向警方报告犯罪情况,并尽可能准确地描述攻击者。

行人安全小贴士

• 要保持警惕并注意周围环境。
• 在街上自信地行走,知道你要去哪里。
• 相信您的直觉,如果某事或某人让您感到不安,请避开该人或离开该地区。
• 尽量在光线充足、有较多行人的街道行走,避免走捷径通过树木繁茂的区域,停车场或小巷。
• 不要闪现大量的现金或其他诱人犯罪的东西,如:昂贵的珠宝或衣服。
• 在到达家门前,请先将汽车钥匙或家门钥匙拿在手中。
• 如果您认为有人在跟踪您,请变换走路的方向或穿越马路,然后走向仍在营业的商店、餐厅或灯火通明的房子。

警察和消防救援人员在“与警察或消防员一起购物”活动中一起工作。他们会前往郡内繁忙的购物中心停车场,以提高民众安全意识。他们将发放环保的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和行人安全信息卡。

另外提醒司机,将没有悬挂残障标签或牌照的车辆停放在划定的残障停车位是违法的。蒙哥马利郡的罚款是250美元。领有残障标牌或牌照的残障者必须乘坐在车辆中,车子才能合法地停放在指定的残障停车位。在残障车位附近和之间的条纹区域通道停车也是违法的。这些条纹区域通道是给轮椅升降机用来装载和卸载乘客用的。残障停车位位于所有停车场和车库内,专供有残障标牌的车使用。即使空置,即使是几分钟,也不能被非残障的其他人使用。如果您看到停放在划定残障停车位的车辆没有悬挂残障标签或车牌,请拨打警察非紧急电话号码301-279-800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淘米水的妙用

    下一篇: 圣诞树需要补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