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镇的感恩节
2018-12-25

文︱青莲

肆虐的山火,令加州天堂镇上演了一场末日般的逃生场景。在劫后余生的第一个感恩节,幸存的人们相聚在一起,而这一次,有的不仅仅是节日的庆祝,更多的是人们对感恩的思考。

一场大火,令美国加州的天堂镇成为废墟。这个有27000人的小镇,至少84人在大火中丧生,大部分的房屋成为灰烬。火灾过后,天气变得寒冷多雨,大量无家可归的人,只能暂居在加州北部的疏散中心和临时搭建的帐篷里。

11月22日是感恩节,邻近天堂镇的奇科镇上,著名厨师JoséAndrés,Tyler Florence和Guy Fieri免费为感恩节活动准备了餐点和8000磅火鸡。参加疏散的消防队员们都来帮忙做义工,帮忙的还有天堂镇逃难的人们。

天堂高中的老师弗吉尼亚帕坦(Virginia Partain),今年64岁,她的家在大火中被烧毁。逃难时,她什么也没有抢出来,只来得及抱上她的猫、一条毯子和学生们的大学入学申请论文。感恩节的时候,她身上依然穿著逃难时的高领毛衣:“我失去了一切,所以我还要做什么呢?”感谢生命!对于还活著,她充满感激之情。“我昨晚和我的猫坐在一起,我只是抱著牠们。”她说:“我想,这是一个新的篇章,一个新的常态,我们只需要开始新的生活。”

在火灾发生前,58岁的夏琳·佩里(Charlene Perry)住在天堂镇老人移动家庭公园的拖车上,这是一位牧师和他的妻子帮助她寻找到的新家。而之前她有18个月都在奇科街头流浪。“我真是太幸运了。”她说。“教堂的女士们正在给我一些东西——一个漂亮的床罩、枕头、一套盘子,我很幸运,有很多爱。人们很高兴我终于找到了住的地方。”

天堂镇给她的温暖并没有持久,火灾发生时,她只带了些她编织过的毯子,甚至来不及帮助一个被烟雾笼罩的邻居,就匆匆加入逃难的人群。

她不知道那个邻居是否活了下来,但活下来的她,虽然再次无家可归,但心中依然充满感恩,为她能够幸运的活著。

在疏散中心时,62岁的唐·马丁(Don Martin)情绪低落。他曾是一名牙科技师和卡车司机,患有糖尿病和神经性疾病,他的脊柱上挂著一个吗啡泵。他热爱那个树木繁茂,安静如世外桃源的天堂镇,“我原本应该在那里死去,我是这样期望。”他说:“或许这对我和狗来说都是最好的。”不幸的是,他所有的猫都在火灾中死亡,他的拖车也在大火中被烧毁。在疏散中心,他又被传染了诺如病毒。

然而,在这个感恩节,在失去一切之后,他说:“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任何感激之情。”但现在想想,能够与他的猫和狗一起在天堂镇生活过,这本身就让人感动不已,一切至少“没有那么糟糕”。

79岁的芭芭拉·克莱默(Barbara Kramer)是一个基督徒,她的两居室住宅和汽车都被大火摧毁。但她并不沮丧,“显然,我失去了一切,但我没有失去任何东西。”她说。“我们是基督徒,我们拥有的一切都属于主,所以如果它消失了,那就是东西而已。”

她说对某些人来说,也许不可理解,“但这就是我。我不觉得有任何损失、破坏或悲伤。我们有火灾保险,我们得到了照顾。”她觉得这一切全部都归功于她信仰的主。在感恩节的午餐会上,消防营长Ken Lowe在自助餐吧台后面协助供应食物,他表达了自己在这场灾难过后对上天的感恩之心。Lowe在火灾第一时间带领消防员们进入社区,挽救了数百人的生命。

劫难过后,天堂镇的人们对感恩的含义似乎有了更深的领会。他们虽然失去了一切,家园、财产,甚至亲人,但对于生命中另一些原本不被重视的东西,譬如信仰、爱,却有了全新的认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Lawbreaking Florida Elections Official Files Lawsuit in Attempt to Get Job Back

    下一篇: 朝鲜涉虐杀美大学生 判赔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