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岁二战老兵奥弗顿逝世
2019-01-07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最年长的二战老兵理查德‧奥弗顿(Richard Overton)日前逝世,享年112岁。

美国之音报导,奥弗顿是美国历史上活得最久的男子。这名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美国陆军退伍军人,于12月27日晚上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一家康复中心去世。

德州州长葛瑞格‧阿博特(Greg Abbott)发表声明说,奥弗顿是“美国偶像和德克萨斯传奇”。阿博特说:“他思维敏捷,幽默风趣,心地善良,赢得众多人的心,认识他让我深感荣幸。”

《今日美国》(USA Today)曾报导,奥弗顿于1906年出生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的Bastrop郡。他在30多岁时自愿加入军队,并在太平洋战区第188航空工程师营服役(the 188th Aviation Engineer Battalion)。

在二战期间,奥弗顿曾随部队驻扎过珍珠港和冲绳岛,担任射手。1940年到1945年服役期间,还在南太平洋的夏威夷、关岛和硫磺岛停留过。1940年代,奥弗顿开始在东奥斯汀定居,此后一直住在那里。奥弗顿曾说过:“能活著从冲绳回来,全仰仗上帝的恩典。”

据老年医学研究小组证明,这位112岁的二战老兵是美国最老、全世界第二老的男性。该名单上第一名最长寿男子是日本的野中正雄(Masazou Nonaka),出生于1905年7月25日。

《达拉斯晨报》(Dallas Morning News)曾报导过奥弗顿的长寿秘诀,那就是“别放弃活著”。这名老寿星也曾在奥斯汀电视台KVUE-TV的采访中回答过同样的问题:“别放弃呼吸,坚持活下去,就这么简单。”奥弗顿曾说,自己的长寿是上帝赐予的。他本人的生活习惯与当今医学倡导的健康养生观念几乎毫不沾边。

据报导,奥弗顿喜欢天天喝咖啡,甚至一天中喝上许多杯。他还喜欢每天吸一打雪茄,喜欢每晚吃冰淇淋,最喜欢喝威士忌和可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太空军项目副防长将接任代理防长

    下一篇: 美国对非洲猪瘟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