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对美中贸易谈判表示乐观
2019-01-27

【看中国讯】1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过视频对在瑞士参加达沃斯论坛的观众表示,对即将到来的美中贸易谈判的结果表示乐观。他还说,美中之间可以避免大国冲突。

蓬佩奥说:“ 有人说,我们两国的大国冲突是避免不了的, 我们不这么看。我们将找到合作的地方。我很乐观,我们的谈判会有好的结果。

他是在被问到如何看待美中关系,以及美中目前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为了避免川普政府3月初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进一步提升关税,从已有的10%提高至25%,两国间进行了很多谈判。美国总统川普近日也表示,与北京进行的贸易谈判取得进展。

蓬佩奥表示,在处理未来的美中关系时,美国将坚守自己的原则。这些原则包括:“自由和开放的海上通道”、“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协议”、“公平、透明和开放基础上的竞争”等。他说,他希望中国也可以接受这些原则,这样美、中可以共同繁荣。

不过,美国商界对即将到来的谈判前景并不乐观。美国商会亚洲分会高级副主席查尔斯·弗里曼表示:““我很难相信这事到3月的时候能圆满解决”。

川普本人21日晚间再发推文表示,美国在谈判中占据上风,中国经济放缓应该会加快贸易协议。

“由于和美国的贸易紧张关系,以及新的政策,中国公布了自1990年以来最慢的经济增长数字。”他说:“中国现在完全有理由去达成真正的协议了,别再耍花招了!”

未来六周的进展可能会导致3月2日的截止期限延期,即便最终协议未能达成,或实现一些关税减免,作为对中国称其愿意作出的初步改变的回报。但决定最终取决于川普。

政府顾问、哈德逊研究所中国学者白邦瑞称,关于贸易谈判有几个重要的未知数,表明全面协议并没有到来。

由中国副总理刘鹤带领的中国代表团将于1月30日和31日会见川普政府的最高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努钦。两国正抓紧时间在3月2日之前达成协议,这是川普和习近平制定的最后期限。

如果在该日期前未达成协议,那么川普说过,美国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提高关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司法部:努力如期引渡孟晚舟

    下一篇: 美新手机套餐巧捐反堕胎慈善机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