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长期穿高跟鞋危害大
2019-01-30

高跟鞋对人体的伤害有哪些呢?女性如何穿高跟鞋来减少伤害?

1、对腰部造成一定的损伤

女性长期穿著高跟鞋走路时,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所以会主动把腰杆挺直,腰部一直往后压,如果腰部长时间保持这样姿势的话,腰部的肌肉、骨骼及关节都会受到一定的压力,时间久了就会让腰部过度的劳损,导致腰肌劳损。

2、对双脚造成损伤

穿高跟鞋直接受伤的就是双脚,因为鞋跟高度比较高,当女性双脚踩著走路的时候,脚跟和脚面就不处于同一条线上而变成倾斜的状态,这样就会把所有的重量都压在双脚面上,增加了双脚的负荷。

3、对关节造成损伤

穿高跟鞋走路的时候,膝盖以及脚踝部位的关节就会受力不均匀,从而导致这些部位受伤,穿高跟鞋时,双腿关节承受的负荷比较大,容易出现关节退化。

如何穿高跟鞋减少伤害?

1、码数要正

女性要根据自己的脚趾形状,以及大小来选择合适的鞋子款式,大脚趾尽量不要穿尖头鞋,不然把脚趾一直被挤压走路不舒服。

2、选对正确的走路姿势

穿高跟鞋时,尽量让脚尖往前伸直,夹紧屁股,把上半身挺直,这样能够让脚部和腿部受力均匀,从而减轻腿脚的浮肿和酸痛问题。


在车流量大、车多的地方走路时,建议不要穿高跟鞋。当有车来临时不容易躲闪,容易摔在地上,女性穿高跟鞋一定要分好场合,给双脚一定的保护。平时运动时要选择平底鞋,不要为了好看而选择小码鞋子,因而对脚部造成严重的损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除了滋润肌肤 凡士林的神奇小妙用

    下一篇: 床上用品多久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