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儿媳过年见不到丈夫推特维权
2019-02-07

(周滨)

【看中国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长子周滨的妻子黄婉1月31日至2月2日,在推特上连发三则推文发声维权。

首条推文中,她说她的丈夫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她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她的丈夫了。

第二条推文中,她说周永康掌政法委期间,很多人走上异常艰难的维权之路,她向这些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公民“道歉”,“我也踏上了这条路”。她呼吁中共官员反思,连周永康都无法保护家人,“有一天轮到你们的时候能保护吗?”

2月2日的推文中,她说她是黄婉,美国公民,周滨的妻子,周永康的长儿媳。“我目前人在北京,接受社区矫正,滞留在中国已经五年。我的处境并不安全”等。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记者联络了黄婉为周滨聘请的律师陈以轩,他证实相关消息确是周滨之妻黄婉所发,但他本人不方便接受访问。

这是继自去年11月以来,黄婉第二次为家属发声。她去年在微信讽刺了周永康案的官派律师“利用周永康案自我宣传”。之后她会见周滨的请求遭到官方拒绝。

周永康落马后,其多名亲属被抓。其中,周滨于2016年6月以受贿罪等被判有期徒刑18年,目前在湖北宜昌监狱服刑。

有关黄婉的推特截图在几个小时之后被迅速转发,在微信朋友圈形成刷屏之势。很多律师、媒体人士和网友留言,不少网民指这是“报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批赵正永疑用力过猛  文章遭速删

    下一篇: 富商政客黄向墨    入澳籍遭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