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滨化名服刑 禁见律师妻女
2018-01-11


 

【看中国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于2016 6月被判处18 年徒刑后,一直音讯全无。

 

1 5 日,湖南律师陈以轩致湖南省及长沙市律师公会的《关于要求维护律师权益的报告》流传于网络。报告内容显示,周滨正在湖北省宜昌监狱,使用化名“赵祥”服刑。其妻黄婉聘请律师为周滨受贿罪、利用影响力罪、非法经营罪一案办理申诉。但是,狱方没有安排周滨会见其妻女。就连律师要求会见周滨时,都被狱方用“报领导批准”一词拖延,直到两天后才回复,并以“赵祥”不同意委托为由,拒绝律师会见。

 

46 岁的周滨是周永康的长子,他也是周案的关键人物,周永康落马后周滨也被捕。2016 6 月,周滨被判处18 年,并处以罚款3.502亿,涉及罪名包括利用周永康职权受贿、非法经营等。

 

周永康于2015 6 月被判无期徒刑。据陆媒体报导,在周永康掌权期间,周滨“建立了一个隐秘庞大的政商帝国”,敛财达百亿元。

 

周永康当年有“政法王”之称,不但操控政法系统,帮江泽民打造了庞大的维稳体系,还掌控了公安队伍和百万武警部队。

 

当年“权倾朝野”的周永康率一众公检法亲信迫害民众。无数维权人士、访民、异议人士、律师,以及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被剥夺了聘请律师、自我辩护的权利,大陆冤狱遍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还原“时代符号”黄帅

    下一篇: 法国总统访华 李源潮缺席中方欢迎仪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