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批赵正永疑用力过猛  文章遭速删
2019-02-07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前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落马后,官媒频频发文猛批。不过一些文章疑用力过猛,牵涉到中共的党专制,文章被很快删除。

“民主”是摆设

2月4日,北京《新京报》旗下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的一篇题为《赵正永“当省长时很多事不向书记汇报,当书记时经常干预政府的事”》的文章引发媒体的关注。但随后发布该文章的“政事儿”、“上观新闻”、“新浪网”等媒体均已将文章删除。

该文以赵正永、虞海燕、赖小民三人为例,称在中共所谓党内政治生活中,“有的领导干部独断专行,搞家长制、『一言堂』……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权力受不到有效制约,造成极大危害。”

文章指出,不久前被审查的赵正永,“当省长时很多事情自己定,不向省委书记汇报,当省委书记时,却经常干预政府的事”,“带头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被认为是陕西官场乱象的根源。

这篇文章现在被删去,疑因触碰到整个中共的独裁专制制度。

中共历来搞所谓的“民主集中制”,罕见带有“民主”二字,但这对于民主社会的人士看来只是笑话而已。

按中共体制,中共一党独大,在从上至下的官僚层级中,党的书记是一把手,主管意识形态,管人,多是“外行管内行”。行政首长只是做事,主管业务。对于熟知中共官场的人士而言大抵能清楚是什么回事。

与此同时,这些各层级的一把手因为有自己说了算的特权,也在所在地方和部门形成山头,最终却反而容易让北京的中央失去控制。

任职陕西省委近15年

赵正永有共青团背景,曾任共青团安徽第一书记。2001年6月开始,赵正永开始在陕西官场任职,先后担任陕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任陕西副省长、党组副书记、出任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代省长、任省长。2012年12月18日,赵正永担任陕西省委书记。直至2016年4月1日辞去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赵正永在陕西省委任职将近15年。而且在赵正永落马之前,其多名下属和同僚已在近两年内先后被查。

有著“中国龙脉”之称的秦岭,近几年出现众多违建别墅。据官方报导,此事惊动习近平,其6次批示未果,皆因当地高官集体对习近平阳奉阴违,最终引发陕西官场拉开整肃大幕。

由中共中纪委主管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19年第2期刊发文章提到,赵正永确实跟秦岭别墅违建问题有关。

另外,因崔永元爆料而搅动舆论的“陕北千亿矿权案”,有关诉讼持续超过10年,该案在指向最高法之外,还牵涉陕西官场官商勾结黑幕,并同时牵出了赵正永。

网上流传的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发琦署名的实名举报信说,该案逾十年久审不决,根源在于前陕西省省长、书记袁纯清、赵正永等人,假手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操纵司法。

其中,中共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已于2015年7月落马,赵正永在退任人大闲职后,最终也于上月落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经济危局之下 耗费巨资养党

    下一篇: 周永康儿媳过年见不到丈夫推特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