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赢市公益维护人选举
2019-03-01

Jumaane D. Williams (紐約市議 會網站)


【看中国讯】市公益维护人(Public Advocate)补选于2月26日举行特别选举,第45选区非裔市议员威廉姆斯(Jumaane D. Williams)在17名候选人中胜出。他在补选中的胜出,能确保他在这个位置上做到今年年底,为期十个月,他必须在今年6月份的党内初选以及11月的普选中获胜,才能至少做到2021年底。

根据纽约市选举局开票结果,在开票到85.71%的时候,威廉姆斯得116,754票,得票率32.79%,排在第二位的共和党候选人欧瑞曲(Eric Ulrich)得票67,807票,得票率19.35%。威廉姆斯当选。

在开票到85.71%的时候,呼声很高的前市议长玛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 )排在第三,得3.9万票,得票率11.03% ;紧跟著是州众议员布雷克(Michael Blake,得28,647票,得票率 8.1%)和市议员罗德里格兹(Ydanis Rodriguez,得21,644票,得票率6.1%)。其余的候选人的得票没有超过2万张,州众议员金兑锡的得票10,393张,得票率2.94%;华裔候选人余炳文的得票9,425张,得票率2.66%。

威廉姆斯的竞选口号是“是时候行动了”(It’s Time Let’s go)。他曾经在去年与副州长霍楚(Kathy Hochul)竞争纽约州副州长一职,他虽然失败,但他在纽约市赢得40多万张选票,本次当选是他去年优势的继续。

威廉姆斯从2009年开始担任市议会第45选区(布碌仑)市议员,他于2013年、2017年再度连任,现在是他的第三任。目前担任纽约市议会副议长,以及市议会“房屋及建筑委员会”的主席,还是市议会“拉美裔和亚裔核心小组”成员。

威廉姆斯支持保留特殊高中考试,支持学校的“多元化”;他赞同关闭雷克岛监狱,但认为社区监狱计划对华埠不公,呼吁市府在决策之前应充分纳入社区声音;他支持娱乐大麻合法;他反对亚马逊;不过他经常因为幕僚中有对女性性侵的人而被批评对妇女不尊重,但是他否认这一点。威廉姆斯对市长白思豪的房屋政策持反对态度,他认为市长在可负担住房方面做的力度不够,他曾经表示他要把市房屋局摆上“最差房东”名单。

他高中毕业于特殊高中——布碌仑科技高中(Brooklyn Technical High School),本科在布碌仑学院(Brooklyn College)读政治学,后获得该校“城市政治和行政管理”硕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公共医疗保健机构和劳瑞缇葹照明基金会 启动医学艺术项目

    下一篇: 曼哈顿地检高中实习项目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