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维护权益 呼显华裔力量
2015-11-04

(左)顾雅明(右)Donald Hanton(摄影组图/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11月3日选举日,记者走了几个法拉盛的投票点,像往常不太热。市议员顾雅明投票,呼吁选民积极投票,维护自身权益。
《看中国》记者问顾雅明,华裔中常有一种说法:我不投票,我就谁也不得罪。顾雅明笑呵呵的说,那就谁都不会帮你,没有帮助你了。就像你有两个朋友,你不表态,他们都不帮助你。他表示,这种做法不明智。他分析,选票委员会不知道你投了谁的票,但谁投了票,选举局有统计的。当选的侯选人会向投票者谢票,听取他们的意见,希望下一次继续当选。而下一次投票时,参选的侯选人知道谁(哪个族裔)投票,他们就会拜访谁,倾听他们的意见。如果华裔多点参加投票,就会有更多人关注(华裔)。顾雅明指出,犹太人十分重视投票,无论候选人是认识与否,他们积极出来投票,所以,华人也可以这样做。“如果华人投票多了,候选人重视华人的声音,当选后为为华人做事。”
可能是下午,民众没有时间。记者等了很长时间,才看到一位老人家Donald Hanton出来投票。他和顾雅明热情的打招呼后,入投票站投票。他告诉记者,投票是一个很好的交流的机会。也可以和不同的人,如侯选人打个招呼。彼此认识一下。投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候选人。
这次投票主要是司法部门,投票的职位是法官和地区检察官。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马拉松选手拼 纽约客加温

    下一篇: 2015年11月7日举办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