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机绕台维稳? 台批:令人不齿
2019-04-19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15日证实,共军空警500、轰6K、运8、苏恺30及歼11等多架战机,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除轰6K续向北经宫古水道飞返驻地外,其余共机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中共军方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辉向陆媒表示,这项行动是“年度计划内的正常安排,完全是主权国家正当合法权利,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对此,台国防部批评,中共借由军事行动及舆论战对台“文攻武吓”,企图改变台海现状,“此举无助于台海和平,更影响区域稳定与安定。” 

国防部强调,中共军机活动,国军均派遣机、舰严密全程监侦与应处,确保我中华民国空域与海疆安全,吁请国人安心。

陆委会当晚发布新闻稿对共机绕台表达严正抗议及强烈谴责,“共军今日竟大言不惭地声称“绕岛巡航”是合法权利、有利台海和平,令人不齿。” 

陆委会指出,北京企图制造台海危机转移内部压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狮涉多条命案 董事长具黑恶色彩

    下一篇: 发改委放宽落户限制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