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悔承诺  美对中国商品加税
2019-05-09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全面反悔7项承诺,导致中美贸易战升级。《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5月8日(周三)通知,美国将把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5月10日(周五)开始生效。

《联邦公报》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建立一个程序,对某些产品额外关税的豁免申请进行处理。

美国总统川普在5月8日早晨的一条推文中表示:“我很高兴每年超过1000亿美元的关税填充美国国库。”

路透社5月8日发表独家报导,5月3日晚间,来自北京的外交电文,对近150页的美中贸易协议草案进行了系统的更改。在草案协议的七个章节中,中方全面删除了修改法律以解决美方在贸易上的核心抗议的承诺,推翻双方在过去10个月谈判达成的成果。

这七个方面包括:盗窃知识产权、盗窃商业机密、强制技术转让、竞争政策、金融服务准入,以及货币操纵等。

中方删除协议草案中具有法律约束性的措辞,直接触及了美方谈判负责人——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最重视的要求。他认为,在北京多年来违背其改革承诺之后,修改中国法律对于核实执行状况至关重要。

报导说,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对北京删改协议草案的程度感到震惊。两人6日(周一)表示,中国从协议草案中对先前所作承诺的后撤,迫使川普总统发出了新的关税威胁。

有两个消息来源说,刘鹤近日告诉前往北京的莱特希泽和姆努钦,他们应相信中国(中共)可以通过行政及规则改变来兑现承诺。但两人都无法相信刘鹤的说法,特别是考虑到中共一贯不遵守承诺的历史。

消息还表示,双方上一轮谈判非常糟糕,因“中国变得贪婪”。北京玩弄了美国20年,但它对川普政府存有误判。

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助长了对世界经济的担忧,全球股市跌至五周低点,投资者寻求债券和日元的安全,日元兑美元触及六周高位。

全国零售联合会政府关系高级副总裁弗兰克(David French)警告,不到一周突然通知增加关税将严重扰乱美企,特别是对那些资源有限的小公司。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5月6日表示,那些批评川普关税的是中国共产党“在华尔街的支持者和他们在美国企业的支持者”,他们基本上是在制造恐惧,鼓吹的说词是,如果美方要中共在加码采购(如:大豆)外,还要更多的改革,就会造成股市崩盘和经济灾难。“川普总统已经站起来反对这一点了。”他说。

班农认为这些人“应该为自己对美国总统施加的压力感到羞耻”。

川普总统在5月8日稍后的推文中说,中国(中共)刚刚通知我们,他们(副总理刘鹤)将要来美国达成协议。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5月8日(周三)稍后告诉媒体记者,中方已经告知,希望达成贸易协议。中共在考虑两天后表示,仍将派刘鹤在本周四及周五到华府与美方继续谈判。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买入名校”被热炒  或为转移视线

    下一篇: 中国产品绕道“洗产地”避美关税遭台湾防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