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芯片产业“薪情”不佳
2019-06-11
【看中国讯】据中央社报导,最新人力招聘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大陆芯片产业“薪情”不佳,2019年芯片人才平均招聘月薪为人民币10420元,且调薪速度慢。

在美中贸易战升级之际,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现况再受舆论关注。

中央社报导说,中国人力招聘网站BOSS直聘针对平台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发布“2019年芯片人才资料洞察”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芯片人才平均招聘薪资为10420元,10年工作经验的芯片人才平均招聘工资为19550元,仅为同等工作年资的软件人才薪资的一半。

报告称,近3年来,芯片人才的平均期望薪资均低于企业实际的平均招聘薪资。多年来的低薪环境,导致芯片从业人员对自身职务薪资预期普遍偏低。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7-2018)”估计,到2020年前后,中国集成电路行业人才需求规模约72万人左右,但现有人才存量仅40万人,缺口将达32万人。

《北京青年报》引述芯片领域重点大学教授吴子豪指出,同样是技术人员,做软件工资高、出路好;做硬件就不行,不仅辛苦,工资还低。大部分芯片相关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更愿意去网络、电脑软件、信息服务、通讯和房地产等行业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揭秘!网传王立军交待的部分秘密材料

    下一篇: 李克强再提减税降费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