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在见面的7秒内就形成
2019-06-11

彼此熟悉后的朋友,闲谈的时候会好奇的问对方对自己的“第一印象”如何。这个时候,因为双方已经不陌生了,并建立了一定的友谊,大家开始把这做为一个有趣的话题,聊起对方给自己的第一印象。

我们会从能够说真心话的朋友嘴里知道,自己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如何,有些细节似乎是我们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

生活中,我们不可能和所有见过的人都成为好朋友,在进行商业运作时,经常要和初次见面的人打交道、谈生意、签合同,此时,如果能够给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定会提高成功的概率。

但是据说,“第一印象”在彼此见面后的7秒内就会形成了,时间如此之短,会不会觉得有些猝不及防呢?

那么,有哪些行为和习惯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会影响到第一印象的呢?


(1)不要迟到


在双方还没有见面时,是否守时,这是给彼此留下的第一印象。

或许不迟到,只占“第一印象”7秒中的1/7,但是却是需要我们提前很久去准备。

不要迟到,守时是一个人很好的品质。


(2)穿著


看著彼此由远及近的慢慢走过来,呈现在彼此眼中的第一件事就是穿著。

干净、整洁,是最基本的要求。搭配的风格是否得体,又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品味与见识。

干净的穿著是基本,得体的穿著更加分。


(3)握手


现在人们见面第一件事情就是握手,特别是比较正式的场合,都是握手。

第一次握手要有力量,会显得真诚。


(4)眼神

眼神认真专注的谈话,会让人感受到被重视,给人踏实的感觉。

眼神飘忽不定,让人觉得心虚,不够真诚。


(5)距离

初次见面,彼此间不可以距离太近。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感觉上的安全距离,只有熟悉的人,才能进入这个范围。

但是距离太远表示太不热情,太近又有失分寸。


(6)不要翘腿

握手后就要坐下了,如果不是想特别的表示自己高傲的态度,就不要翘起腿。

双腿自然弯曲,平放就可以了。


(7)手放在哪里

如果面前有桌子,一定要把手放在桌子上。

手放在桌子下面,会被人怀疑在弄别人不知道的小动作。

即便是放在桌子上,也一定不要搞出噪音,比如:不停的抖抖手指、敲击桌子,或者是掰响自己的手关节。这是让人很不喜欢的事情。


(8)口香糖

咀嚼口香糖一定要分场合。

第一次见面咀嚼口香糖,会给人以不够认真严肃的感觉,很失礼。


(9)头发

特别是女性,玩弄自己的头发,显得轻佻。

如果不是故意想留下这种印象,一定不要这样做。


(10)交谈

交谈方面要注意的事情比较多,因为这是彼此了解人品和谈论合作内容的关键。

不要忘记对方的名字、体现出尊重,与对彼此见面的重视。

不要把宗教、健康、金钱、政治、个人问题做为闲聊的话题。

不要在交谈时看手机、看手表,除非你是打算尽快结束交谈。

了解这些经验,或许会让我们彼此相处的更加愉快,也能为自己结识更多有质量的朋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养成正确充电习惯 保护您的手机电池

    下一篇: 冰箱除异味的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