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名加密币用户收到美国税局来信
2019-07-29

最近再度引发热议的数字货币用户要注意了:美国国家税务局(IRS)正在向1万多名加密货币持有人发函,警告他们可能违反了联邦税法。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IRS没有具体说明该机构正在做哪些违法审查。不过,持有数字货币的人可能会受到各种税收的管制,特别是在资本收益方面。

“纳税人应该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信件。美国国税局正在扩大对虚拟货币的监管工作。”IRS专员查克·雷蒂格(Chuck Rettig)说。

IRS此次来信正值数字货币再次引发热议的时候。

7月中旬,比特币价格突破1.2万美元,是2018年底价值的三倍多。投资者、投机者和脸书(Facebook Inc.)等大型科技公司也表现出对数字货币的兴趣。

与此同时,由于数字币具有不受政府控制、相对匿名、难以追踪等特性,它也被用来进行非法交易,成为犯罪工具、或隐匿犯罪所得的工具。

IRS对数字货币逃税的作用表示担忧。

CoinTracker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钱丹·劳达(Chandan Lodha)说,“对于那些实际拥有加密资本收益的人来说,大多数都没有做好准备。因为他们没有根据交易记录提交加密货币税。”CoinTracker是一家数字货币税务软件研发公司。

劳达说,许多加密货币交换平台不向用户提供交易历史记录。如果是这样的话,投资者将不得不手工跟踪他们的交易记录。

“这个问题早就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他说。

IRS预计将于8月底完成这些信件的邮寄工作。根据该机构透露的信息,周五(7月26日)发出的信分为三类。

其中,最严格版本是要求那些认为自己一直在依法行事的人签署一份声明:表明他们在遵守税法。否则的话,将会因为做伪证而受到处罚。

该信还说,收件人应该明白,IRS可能会与他们联系。

这封信的另外两个版本看起来威胁性较小。其中最温和的那封警告说,收件人“可能不知道虚拟货币交易要报税事宜。”然后做了详细说明。

税务专业人员提醒说,不要不把这封信当回事。

按照他们的说法,去IRS纠正以前的过失通常是“最便宜”的明智选择。收到这封信,就说明用户已经被IRS注意上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宫国会达协议 增加联邦支出暂停举债上限

    下一篇: 彭斯:与有信仰的中国人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