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毒枭古兹曼 超级监狱度余生
2019-07-28

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的佛罗伦斯超级监狱。(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墨西哥大毒枭“矮子”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被美国联邦法院判处终身监禁,20日被送进科罗拉多州佛罗伦斯(Florence)超级监狱(ADX)。

62岁的古兹曼曾是墨国贩毒集团“西纳罗亚”(Sinaloa)的首领之一。古兹曼2017年1月被引渡至美国。他在墨西哥曾两度越狱成功。

佛罗伦斯超级监狱位于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偏远多山的沙漠地区,在1994年建成并启用。监狱戒备森严,周围有带刺铁丝网、狙击手瞭望台、武装巡逻队与猛犬。古兹曼将在这里度过余生,想越狱几乎不可能。

“超级监狱”让犯人与世隔绝。牢房由钢铁和混凝土打造。古兹曼被单独监禁在面积大约7平方公尺的最高戒护等级牢房内,看不到别的犯人,也无法与别的犯人隔墙谈话。一日三餐从门上小窗送入。有一扇长106公分,宽6公分的窗户,但看不到天空。每日放风1小时也得上脚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起诉支持朝核华企及高管

    下一篇: 美科技公司引登月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