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声援  香港“三罢”反送中
2019-08-10
【看中国记者宋杰综合报导】中共高压恐吓,令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8月5日,香港“三罢”即罢工、罢市及罢课行动正式登场,同时香港局势引发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与支持。

8月5日下午4点,香港警方举行记者会透露,自6月9日“反送中”以来,共拘捕420人,其中拘捕347名男子,73名女子,年龄界乎14至76岁。此外,约施放1000枚催泪弹,160发橡胶及150发海绵弹。

此前8月2日晚,4万香港公务员,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集会,抗议林郑暴政,强烈要求政府认真回应市民的5大诉求。这是香港历史上公务员首次反政府集会。推特上流传的视频显示,集会气氛热烈,群情激昂,尤其是“打倒共产党”的口号,响彻云霄!如此众多的港府官员高调站在抗议者一边,显示林郑政府已众叛亲离。


美众议院议长声援香港
8月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表声明:“香港人民喷涌而出的非凡勇气,与懦夫政府形成强烈对比。它们拒绝尊重法治,拒绝遵守二十多年前所承诺的『一国两制』框架。众议院的民主与共和两党会团结一致,站在香港人的一方,争取属于他们权利的、充满希望、自由和民主的未来。我们重申美国国会蓝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国会议员麦戈文与史密斯对川普政府的呼吁,暂停向香港警察销售武器弹药及人群控制装备。”

佩洛西还说:“为保持香港的民主自由还有法治,我们回到华盛顿之后,参、众两院的两党议员们将开始推动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为香港人民努力奋斗。”


加拿大反送中游行
8月4日下午2点,数百名加拿大民众游行至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门口,举行“加港同心,光复香港”大型集会。同一天举办该活动的加拿大城市还有温哥华、卡尔加里、蒙特利尔、渥太华、温尼伯等。

集会当日,为“反送中”运动绘制系列漫画的好莱坞著名华裔漫画家郭竞雄手持自己绘制的漫画,到场支持。郭竞雄表示,他之所以来参加活动,是 “因为大部分的中国人不太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其实这不是香港人和中国人的矛盾,而是全世界华人和中共政府的矛盾。应该把这个话题说清楚,全世界华人都应该起来反抗中共的这种专政。”

加拿大法律顾问Jack Koong说:“《送中条例》是直接跨过了香港的整个法律体系,是对香港法律的不尊重,对香港人的不尊重。”


纽约法拉盛再筑连侬墙
8月4日,在纽约法拉盛,支持港人 “反送中”的华人在图书馆旁第4次举办“连侬墙”,“连侬墙”是黏贴标语的一种“民主墙”,表达对自由的渴望。在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时也流行过。

时政评论员张林在活动现场表示,目前的中共政权就像1991年苏联解体前夕,香港就像“波罗的海三国”当年摆脱苏共一样要摆脱中共,中共倒台的多米诺骨牌已经倾倒。

“第一张骨牌是中共的统治带来中国的内忧外困,民怨沸腾;第二张骨牌是川普政府对中国的制裁,对中共构成了致命的打击;第三张骨牌是香港人民的抗争,中共愚蠢不知退让,还推出《送中条例》,终于激怒了香港人。”

张林说,这次香港人的抗暴是自觉、自愿的,是网络状的、海绵状的;不是从上到下的金字塔,没有领导人;但是港府和中共的头目,脑子还停留在过去的统战手段,用对付头目的方法,比如:用拉拢、腐蚀、威胁台湾国民党的方法,以为搞定头目,这一大群人就搞定了,但是用这一套方法对待香港失灵了。

对于中共会不会使用武力镇压的问题,人权活动者、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王清营在活动现场表示,他对此不乐观,他认为,如果中共敢像“六四”那样镇压港人,反而会加速中共的灭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情治人员资料被盗 中共网络攻击大起底

    下一篇: 红后代李鹏孙女李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