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红剧” 广电总局下禁古令
2019-08-10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发布新命令,从8月起中国娱乐性较强的古装剧、偶像剧,全部改播多达86部的“红色剧目”。民间质疑“八一”为何不能有娱乐?

中国影视圈近年不断传出新禁令,年初“限古令”升级,不允许武侠、神话、历史、穿越、宫廷等剧播出,导致许多影视公司临时撤档惨赔钱,如今,中共官方的“限古令”成了“禁古令”,从8月1日起“不得播出娱乐性较强的古装剧、偶像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广电总局宣传司发布通知,要求全国电视台及各卫视台,从8月1日起要选播86部“红色剧目”。

报导引述评论指出,中共政府过往每逢“十一”,都会要求电视台播出一个月的红色洗脑剧,以营造良好氛围,今年适逢中共建政70周年,官方将“红色”电视剧延长至百日,试图控制舆论,并让老百姓进一步认同共产党政权的合法性。

中共官方突如其来的通知,打乱了大陆各地电视台的正常部署,地方电视台不得不增加原有电视剧播放频率。

如浙江卫视首次将周播剧场,从原有每周二到周四,调整为每周一到周四,四天连播;也有电视台放弃已购入的偶像剧,延迟拍摄古装剧。业内人士无奈表示,受政治因素影响,制作电视剧的难度愈来愈大。

不过,外界留意到,中共当局控制越严,民众表达不满的言论也会越多。

例如,网民通过各种途径,如漫画、图片,及引述名人经典言论,表达对中共政权的不满。

再加上中美贸易谈判持续拉锯、中国经济下行、香港“反送中”事件升温、台湾总统大选临近等,都令中共当局如坐针毡。

当局禁播古装剧的消息传出后,引发网民热烈讨论。中国知名编剧史航日前在微博留言讥称:“这才是一种终极娱乐”。

目前被微博网管认为敏感的留言都已被屏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与李鹏家族关系密切

    下一篇: 中共下令禁参加金马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