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减噪五招
2019-09-12

(fotolia)

家庭是一个要能够让人放松的环境,如何保持不受外界噪音的干扰,是营造良好家庭氛围的必要条件。减少家中和周围的噪音并不困难,只要注意以下一些原则,就能够让自己的家庭减少噪音的侵袭。

1、减少开放空间
平滑和连续表面的开放式区域可反射家庭周围的内部噪音及放大外部噪音,因此,应尝试减小开放式区域的大小。不过,如果您已经拥有一个大型开放空间,您可以在一些家具上使用有空洞的穿孔板,比如:用在储物柜门上、厨房橱柜上和楼梯栏杆上等来降低噪音。


2、重新安置嘈杂的空间
为了减少房屋发出的噪音,仔细研究产生噪音的区域,例如:不要将电视、厨房、卫生间或立体声系统对准楼梯井或大厅,因为在这些空间中产生的噪音将被传播并经常被放大到附近的区域。


3、设计墙壁和地面
尽量不使用硬质和反射性能强的表面,墙壁表面的覆盖层可选石膏版,也可以选择装饰性窗帘,这些都以不规则的方式反射声音,同时吸收声音。壁纸吸收的声音也比硬质平坦的未覆盖的墙面更好。

还可以考虑增加隔音板和绝缘块。棉絮或隔音材料的木质墙壁传播的噪音远远低于非绝缘墙壁。在卧室、浴室和厕所等私人区域周围安装这些材料的配件,可以减少进出这些空间的噪音。

另外,要谨慎使用坚硬的材料做地板。瓷砖、混凝土和石材地板等表面上的噪音令人惊叹。尝试用橡胶、地毯或软木地板等选项替换这些嘈杂的地板。


4、双层玻璃门窗
如果您选择确保您的家庭安静,需要对整个建筑进行合理的设计以防止噪音。 窗户是隔绝噪音传入室内的主要屏障。窗户质量有不同的水平,大多数窗户公司都有经济的和高端的不同范围的品类。

应该注意的是,只有高端的窗户才有更好的框架和玻璃结构,而且材料也能防止冷空气、热空气和噪音,例如:可以考虑使用双层玻璃窗,它能有效阻挡外面的噪音。


5、给家具增加柔软饰品
在试图减少内部噪音时,为空间添加软装饰可能是最简单和最具成本效益的选择,非常适合租房者。像用于覆盖的织物窗纱、靠垫、织物覆盖的休息室,绘画、窗帘、大横档和百叶窗等项目可以减少硬表面积和吸收噪音,这些做法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让家在冬天保持温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住家的风水 卧房篇

    下一篇: 真皮皮包的清洁及保养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