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空调欠清洁 健康安全隐患多
2019-08-27

空调给人带来了一个舒适的夏季,但在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时,我们往往容易忽视一个问题——空调的清洁。有专家表示,打开没有清洗过的空调时,大量的微生物被吹到室内空气中,一个健康的人吸入足以致病的微生物后,会造成健康的隐患。

空调中的致病菌主要包括:霉菌、军团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大量病菌。此外,空调内部还“蜗居”著军团菌、蜡样芽孢杆菌、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因此,建议空调在长期不用,重新开启前,一定要对其进行简单清洁,特别是对家中有体弱多病者及有呼吸道传染病患,更应加强清洗工作。

空调过滤网怎么清洗?

清洁空调过滤网的方式是:先切断电源,用半干的抹布擦拭空调的外表面,然后打开空调面板,找到空调滤网,并轻轻取下,用干抹布擦拭空调内部,将取下的空调滤网进行自来水刷洗,或用消毒液浸泡后,再刷洗空调滤网。

空调散热片每月消毒1次

除了空调过滤网,空调散热片上的细菌也不可小视。不过,散热片的清洗是个难题,非专业人员无法拆卸,只能原位冲洗,而散热片比较柔软,不能刷洗,还有可能造成空调短路。

这里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请专业空调清洁人员进行清洁、消毒,也可以使用专业空调清洗剂,不需要拆卸空调。在空调新机首次使用前,旧机在换季,或者闲置一段时间后再次使用时,都要进行清洗消毒。

而如果在空调使用过程中闻到异味、制冷效果不佳,或过滤网灰尘较多时,也应尽快消毒、清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家用门的类型

    下一篇: 过期食物还能吃吗?有机超市老板用一年亲身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