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态贸易战难停火
2018-11-30
【看中国记者忆文报导】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二(11月27日)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川习会”之前,美中两国政府已经在本周开启“各个级别”的会谈。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本周五和周六,世界两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将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会议,就贸易议题进行谈判,两位领导人还将于周六共进晚餐。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二(11月27日)告诉记者,华盛顿和北京已经重新订立了一条通往贸易协议的道路,这次峰会提供了一个破冰的机会。届时,川普将专注于北京盗窃知识产权、美国公司在中国的所有权,以及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等问题。

当被问及如果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更多的关税是否会损害美国经济时,库德洛周二表示,这些受到影响的商品“只是我们经济的一小部分”。他补充说,这场游戏将会出现“赢家和输家”, 美国处于优势。

贸易战将持续

川普周一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几乎不大可能”接受中国暂时不调高关税的要求。除非中国开放市场,并且允许美国公司进入中国公平竞争。他计划在2019年初把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并再次威胁如果美中在阿根廷会谈后无法达成协议,将对另外2670亿加税。川普还提到他可能对从中国进口的苹果iPhone和笔记本电脑征收关税。对于可能提高消费者成本,他说:“我可以把它(关税税率)定在10%,人们可以很容易接受。”

但一些跨国企业对此强烈反对。美国花旗集团(Citigroup)周二(11月27日)表示,白宫可能会限制美国出口,极端情况包括禁止向中国出售美国半导体元件,包括半导体巨头高通和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在内的科技公司在美中贸易紧张局势中或损失巨大。因为大部分半导体终端市场产品都是在中国生产的,这样的决定可能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冲击波。

虽然花旗集团研究人员认为,两个经济强国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议上对贸易达成“初步谅解”,但分析师还是预计川普政府将继续对中国施加更多贸易和投资的限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防网路风险 美劝盟友弃用华为

    下一篇: 川普:法官不能在国家安全问题上行立法之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