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董倩 或面临国际制裁
2019-09-12

【看中国讯】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目前正准备向美国、英国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及类似法律制裁中国央视知名记者董倩。董倩为什么会受到国际人权组织的指控?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的指控主要是基于董倩主持央视“电视认罪”节目的行为。 “保护卫士”指出,董倩涉嫌与中国警方和国保人员合作,为至少五名“709大抓捕”案中的人权捍卫者录制“强制电视认罪”的视频,并广为传播,严重侵犯了人权。

在董倩采访的五名人权捍卫者中,有一位是网名“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 2015年吴淦被中国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和“诽谤罪”刑事拘留,并很快被央视新闻节目大肆抹黑。

“保护卫士”指出,董倩在电视认罪节目中是中心人物。她不仅是录制视频的记者,而且发挥著积极的协调作用。

申请制裁董倩的文件准备提交给美国、英国、加拿大、波罗的海三国和直布罗陀等七国和地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在香港问题上得不到真实的情报

    下一篇: 不脱衣就滚 女足教练涉猥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