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臭清洁 小苏打妙用多
2019-11-17

文|黄诗铮
生活中有许多一触可及的东西,都有著不只一用的功能。小苏打也称为碳酸氢钠,是我们常用来清洁打扫的居家好帮手,是存在自然界弱碱性的无毒物。使用过程不会造成人体伤害或是环境的破坏,是家庭中必备的生活用品。在清洁、医药等,常可以看到它的存在,也是目前看到用在生活上最广泛的东西。

由于价格便宜,它的多用途可以让您省下不少钱。由于碱性高,建议带口罩及手套来使用。除此之外,清洁衣物使用小苏打粉,建议必须将小苏打粉全都溶解,因为人体皮肤呈弱酸性,严重会造成皮肤过敏,另外也容易伤及布料,造成衣服寿命减短。

去除鞋臭
容易流脚汗或是有香港脚的朋友,可利用便宜的小苏打粉撒在常穿或是易产生臭味的鞋子里,除了除臭之外,也可以除湿,让穿鞋子时不再感觉闷热。

厕所脏污
马桶难刷的污垢,只要将小苏打粉撒在脏污上头,接著喷上白醋,等待十分钟的时间,用刷子与清水轻松刷除。另外厕所的磁砖也可以用小苏打白醋水清洁,同时保有防霉的效果。

清洁镜子水渍
浴室里长期处于潮湿环境的镜子,都会留下难洗的水渍。先以500cc的温水加入两大匙苏打粉,用布沾湿擦拭镜子,再用干布擦干,水渍就可以被清除了。

去除厨房污垢
厨房是最容易残留难洗的油垢,想要轻松去除厨房污垢,只要苏打粉加醋、加肥皂就可以完成了。先将抽油烟机、瓦斯炉台以肥皂刷洗,让油垢软化,接著用小苏打粉刷洗污垢,最后喷上醋,再用干布擦干。厨房的油污不再是主妇的烦恼。

去除衣物污渍
有时衣服会沾到难洗的污渍,如签字笔的墨水渍、食物酱料等,可在污渍上撒上苏打粉,静置十五分钟之后刷洗掉苏打粉,接著用1:1的肥皂水再刷洗污渍,即可清洗干净。可避免使用漂白水来破坏衣物纤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坐姿” 看你的性格与命运  

    下一篇: 居家清洁秘技